選單 首頁 搜尋

陸拋惠台26條 總統: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脈絡

2019/11/05 16:36 字級:
讀稿

選前中國大陸再度拋出惠台26條措施,被視為是鎖定要拉攏台商台胞,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呼籲台灣民眾不要上當,這是包著糖衣的毒藥,而總統蔡英文更是強調,不論是先前的惠台31政策或是26條措施,都是順著中國大陸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脈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蔡英文與屏東縣長一同動土。(圖/東森新聞)


總統與縣長一同動土,宣示提升屏東居民醫療,此時中國大陸大動作,宣告要照顧台胞和台商,拋出惠台26條利多措施,再度燃起兩岸戰火。

 

總統蔡英文:「其實都在中國大陸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裡面,所提出來的方案,用意也很清楚,就是中國大陸已經定調一國兩制,所以他們現在全力在推。」


▼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台灣民眾不要上當。(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一定要有自己的空間,不要被中國大陸,糖衣裡面包裝著毒藥,給上當。」

 

兩岸議題上蔡政府撿到槍,對於移工議題更是撿到子彈,韓國瑜拋出設立移工休閒專區,槓上媒體,惹出爭議。

 

總統蔡英文:「移工朋友是來幫助我們台灣人,來幫助我們產業的發展,所以我們要對他們抱持,一個尊重的態度,更不能有歧視的態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無論他從哪裡來,我們都在同一個國家,同一個土地上,謝謝他們照顧大家。」

 

不只移工議題,對於韓國瑜到桃園派出所,借廁所有沒有遭卡,前後說法不一,更讓蔡總統抓到機會。


▼蔡英文說韓國瑜常常改口的習慣不太好。(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韓市長本人在第一時間也說警方有幫忙,但是後來又改口,常常講一件事情後來又改口,這個習慣是不太好。」

 

再攻韓國瑜誠信問題,選前中國大陸以及韓國瑜前後夾殺,蔡政府左右開弓突圍,要穩住民調優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