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湖區高嘉瑜集結反藍勢力 挑戰李彥秀

中央社 2019/11/02 13:1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港湖區高嘉瑜集結反藍勢力 挑戰李彥秀

台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區)立委選舉,由藍營李彥秀對上綠營高嘉瑜。2人皆議員出身基本盤穩,高具備網路知名度且與市長柯文哲友好,聲勢看漲。地方人士估選情呈現五五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北市第4選區現任立法委員為國民黨籍李彥秀,她曾擔任過5屆市議員,家族長期經營地方,西元2016年投入立委選舉,以近9萬票獲選,第2高票為當時獲民進黨禮讓的現任台北市副市長、親民黨前市議員黃珊珊,雙方差距近4000票。

 

據中央選舉委員會資料顯示,去年九合一選舉,高嘉瑜為港湖區市議員最高票,黃珊珊是第2高票;港湖區共9席議員,國民黨5席,顯見選區支持度仍是藍大於綠。

 

台北市港湖區向來為藍營票倉,對民進黨屬艱困選區,連任3屆議員的高嘉瑜,網路聲量、知名度夠,似乎不用擔心空軍,加上綠營主打團體作戰,高嘉瑜也深耕基層來經營。

 

而高嘉瑜和柯文哲、黃珊珊友好,從台灣民眾黨未在港湖區推出立委參選人可看出端倪,而柯曾提及會支持高嘉瑜,高過去也不避諱跟柯同台,另外,高嘉瑜力拼第三勢力支持,盼能爭取中間選民。

 

地方人士分析,港湖區支持藍營占多數,高嘉瑜具知名度,近期勤走基層,聲量可能持續攀升,但要衝高票數,需考量是否可獲得支持黃珊珊的選民認同,值得觀察。

 

至於現任立委李彥秀,基本盤組織票穩固,李彥秀在2016年國民黨情勢較差狀況下,打敗當時獲民進黨禮讓的黃珊珊,拿下立委席次。熟悉當地選情人士認為,李彥秀曾擔任多屆市議員,上一屆立委選舉因小黨林立,分散綠營部分選票,讓李彥秀順利當選。

 

李彥秀具現任優勢外,勤走基層基層穩固,藍營輔選人士提到,李擔任一屆立委、多屆議員,經歷夠,雖高嘉瑜獲柯文哲支持,但不至於影響藍軍氣勢,會審慎應戰。

 

地方人士認為,藍綠推出人選各有優勢,高嘉瑜具知名度,輔以深耕基層,力拼翻轉;李彥秀有現任優勢,穩固基本盤,若補足空軍聲量,像透過網路拉升支持度,應可穩住席次,雙方選情呈現五五波,研判將是藍綠對決。

 

高嘉瑜雖具網路高知名度,是否可換成實際選票,仍待觀察;李彥秀基本盤穩固,但選民是否期盼新氣象,都是需關注的重點。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月薪27萬總監「1年遲到98次」遭開除 結局竟大逆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