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不滿太陽花國賠 徐國勇批:這不就是馬政府造成?

2019/11/01 11:34 字級:
讀稿

太陽花學運員警驅離民眾導致見血,台北地院判決警局需賠償超過100萬,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回嗆,這不就是馬政府造成?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5年前的太陽花學運,民眾闖入行政院,不少人受傷提告,現在判決出爐,台北地方法院認為北市警察局執法過當,需要賠償14位民眾,一百多萬元。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如果機關決定上訴,警政署一定支持到底。(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都說基層員警,當年是誰下令的,也沒人處理,警察是奉命執行公務,所以出問題,也不應當是基層員警在負責。」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完全是警察同仁依法行政,如果這樣的話,造成警察士氣嚴重打擊,未來在執行公務的時候,心中有陰影。」

 

北高兩位市長都為警方叫屈,畢竟太陽花成員衝進的地點是公署,值勤員警捍衛行政院,算工作職責。

 

內政部長徐國勇:「法院的判決,我們在任何情況都是要尊重,如果機關決定上訴,警政署一定支持到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為警方叫屈。(圖/東森新聞)


警界還是質疑到底執法標準在哪,類似的事情如果再發生,驅趕民眾可能弄得被社會指責,過了幾年也許還會被法院判賠,但放任進入似乎也不妥。

 

內政部長徐國勇:「警察執法決心,不會因為一個個案而就灰心,或者把執法決心降低,絕對不會。」

 

真能不受影響嗎,就已經有人喊出未來都是消極執法,在野黨更是喊出還員警公道。


▼太陽花學運員警驅離民眾導致見血。(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只有下架民進黨,才有可能可以讓警界同仁,他們士氣可以再提升。」

 

內政部長徐國勇:「這個就是政治語言,選舉到了,他講這個就是政治語言,如果這件事影響到警察士氣,那不是馬政府的事嗎,因為這件事就發生在馬政府時。」

 

司法案件還是摻入政治,太陽花事件的後續沒那麼快落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