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貞昌:死刑確定就該執行!選舉前拋死刑議題

2019/10/26 14:58 字級:
讀稿

死刑議題在選舉前夕再度被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25號在立院回答綠營質詢時,明確表態力挺「死刑」,還舉例桃園除夕夜縱火6死案及小燈泡案件,說嫌犯天地不容,強調死刑確定就該執行,不過在敏感時機主動拋出死刑話題,也難免讓人聯想是選舉操作。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一直就是認為,有些罪惡天地不容。」

 

在立法院上回答綠營質詢時,行政院長蘇貞昌突然明確表態力挺「死刑」,還舉例兩件社會重大案件。


▼王景玉案殺害女童小燈泡。(圖/東森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譬如把自己的爸爸媽媽,親人6個殺死了燒死,這種人天地不容,譬如當著人家媽媽的面前,把孩子的頭剁斷還滾到水溝去,天地不容,那我認為死刑既然判決定讞,就該執行。」

 

強調「天地不容」就該執行死刑,蘇貞昌指的就是2016年除夕夜,嫌犯翁仁賢放火燒死自己父母和親友等6人的縱火案,目前已經判刑死刑確定;另外一件則是,嫌犯王景玉2016年在內湖殺害女童小燈泡,儘管手段殘忍,但因鑑定出患有思覺失調症,免死被判無期徒刑,目前案件高院更一審審理中。只是在還沒判刑確定前,行政院長這樣的言論,會不會影響司法審判。


▼翁仁賢案除夕夜縱火案6死。(圖/東森新聞 )

 

高院法官:「不會因為行政院長幾句話,就左右他的判決啦,民進黨向來相當程度就代表,社會進步的價值跟先驅,從來就不會投給他的民眾,不會因為你今天學國民黨,多殺了幾個人就改投你。」

 

在總統大選前,民進黨再度拋出死刑議題,有人質疑根本是蔡政府利用死刑來操作選舉,不過站在被害家屬立場,死刑確定並執行,或許才能彰顯司法正義。

 

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既然沒有冤案的可能,那執行它絕對是一個必要的,台灣現在對於這個加害人的人權是非常重視的,可是被害家屬心裡面,他必須要被療癒的那塊,有沒有人去真正在意過。」

 

目前全台共有39名死囚待執行,許多都有提起非常上訴等救濟程序,也無法貿然執行,只是每到選舉時刻,死刑議題才又挑起,被害家屬失去親人傷口再度隱隱作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