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拋一例一休喊:會主動廢除 蔡競辦回嗆了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2019/10/17 14: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韓國瑜拋一例一休喊:會主動廢除 蔡競辦回嗆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6日從屏東展開傾聽之旅,第一天夜宿小琉球與民眾對談,有民眾盼廢除「一例一休」,他回應:「我們會檢討」,而他今(17)日參拜內埔天后宮、昌黎祠後受訪表示,這段時間實施一例一休以來,企業主和勞工怨聲載道,若當選總統,會主動廢除一例一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然而,韓國瑜喊出,若當選,將廢除一例一休,並強調一定會重新檢討,引發各界關注。對此,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回應,弄清楚再說,隨即引燃戰火。

 

韓國瑜競辦發言人葉元之表示,「因為一例一休天怒人怨,資方勞方都不滿意,這個大家都非常清楚,我們希望能夠兼顧企業經營彈性,以及保障勞工條件的情況之下,未來會提出勞動的政策,同時修改勞基法的內容。」


▼韓國瑜在小琉球拋出要廢一例一休的議題。(圖/東森新聞)

 

葉元之繼續批蔡政府,但對廢除一例一休之後要如何做,還是沒有提出相關的政見,廢除一例一休有沒有可能又淪為藍綠陣營,口水戰的假議題,選民都在看。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今(17)日進一步說,接下來會對現行「一例一休」進行法律衝擊評估,未來將透過行政院下勞資政委員會的設計,進行社會對話,在企業經營彈性與勞工就業安定間求取平衡;另外,他說,國政顧問團勞動組合所擬的政策草案中,已針對解決企業彈性和勞工工時過長等問題,提出因應政策,未來將會公布。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邊吃芭樂邊開記者會,諷刺韓國瑜開的是芭樂票,要選票,,還提醒屏東人勿信韓祿仙。對此,韓國瑜競辦發言人回擊,一例一休天怒人怨。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諷刺韓國瑜開的是芭樂票。(圖/東森新聞)

 

然而,一例一休是大家非常關注的議題,韓國瑜拋出廢除的想法,接下來會如何發展,也持續引發各界關注,廢除一例一休有沒有可能又淪為藍綠陣營,口水戰的假議題,選民都在看。

 

另外,韓國瑜從16日起正式請假,展開總統大選行程,對此,高雄市民進黨議員也召開「市政請益沒做完,國政傾聽怎辦到?」記者會砲轟,議員邊吃芭樂邊開記者會,抨擊韓國瑜開出的一定又是芭樂票,還以韓國瑜的基層傾聽只走了八個行政區,還用「韓四分一來」揶揄韓國瑜。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邱俊憲也批,「韓市長跟他所屬的政團,敢把市長的職務跟高雄市議會變成是上下班制,他又講出要廢除一例一休,這件事情實在讓人家覺得有點可笑。」

 

▼廢除一例一休的議題,引藍綠雙方激戰。(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喊話蔡請假!蘇貞昌嗆:總統不可能放棄台灣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