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拿阿拉丁比喻兩岸外交? 宅神爆:韓最近做過"這件事"!

2019/10/16 17:30 字級:
讀稿

才剛要救選情就出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宣布請假出征,精神似乎回來了,接受媒體專訪時,開始用他過去擅長的「引用」、「比喻」向選民喊話,但網路觀察家朱學恒今(16)日吐槽,韓國瑜稱「『天堂太遠,中國太近』引自越南名言」為錯誤用法,原文出自墨西哥,卻被中國網站誤植成越南,懷疑替韓國瑜撰稿的人沒查清楚資料。

朱學恒在東森網路政論節目《政治神邏輯》中表示,他觀察韓國瑜受訪時「仔細看稿」,和過去「脫稿演出」截然不同,顯示韓已經知道講話得小心,但照稿念卻也出問題,朱學恒指出,韓引用「天堂太遠,中國太近」兩岸外交,已在網路上被討論,因為此句並非如韓國瑜所稱的「越南名言」,而是來自墨西哥的一句話。

▼(圖/東森新聞)

朱學恒解釋:「墨西哥接近美國,但本身有毒品問題、勞工移民問題,與天堂離得很遠,而美國給的壓力是立即、明顯的,卻被中國某個網站誤植!不然可以去問越南朋友有沒有聽過這句話,其實沒有。」至於是韓國瑜引用錯誤?或解釋錯誤?朱學恒則說:「這可能要問寫稿的人啦!」

▼(圖/東森新聞)

另外,針對韓國瑜以「神燈比較大,我們的戒指比較小」比喻兩岸外交休兵,朱學恒則還斷言韓國瑜最近一定是看了電影《阿拉丁》,一時想分享觀影樂趣,才會說出一般人無法馬上理解的怪比喻,表示:「譬如上次講浴缸跟塞子,就是前幾天泡澡,這次很多人問神燈跟戒指是什麼,但根據我對老韓的了解,他一定剛看完《阿拉丁》,不用猜!」王世堅辦公室主任沈志霖一旁補充:「對,最近MOD有上。」

【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訂閱+開小鈴鐺,直播不錯過→http://bit.ly/2Heg265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