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請假 急拉年輕人 挨批「現在才想到」

2019/10/15 17:25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請假、投入總統大選,未來希望能找回年輕世代與經濟選民的選票。對此,公民老師黃益中今天(15日)在《政治神邏輯》中表示,先前韓國瑜支持度領先,團隊將年輕人隔絕在外,如今民調追不上蔡英文才要找回年輕人,時間似乎有點太晚,但若想搶救民調,儘管「亡國感」在年輕人之間已是「老哏」,韓國瑜仍然得在反送中相關議題提出論述,才能拉近與年輕朋友的距離。

「我現在要出征!」韓國瑜請假接受媒體訪問,高歌一曲展現投入大選決心。黃益中表示,韓國瑜在年輕人心中已被定型,唱這首歌恐怕又會被年輕人嘲笑,尤其過去支持度領先時,韓團隊幾乎沒有理會年輕人,直到發現民調與總統蔡英文呈現死亡交叉時,才開始籌辦「青年座談會」,直說:「這(年輕人支持度)真的很難救。」

▼(圖/東森新聞)

但黃益中也給予反敗為勝的兩項建議,其一,韓得針對「反送中」相關議題有所表現,他指出:「七月初民調一路大降,就是在反送中事件發燒後。」他認為,儘管現在講「亡國感」、「芒果乾」,已經會被笑「老哏」,但面對年輕人看待香港的態度不得無動於衷;其二,黃益中認為韓在九合一選舉喊出「北漂青年回歸高雄」贏得不少票,這次也可有類似辦法,表示:「雖然他這次人要北漂,還是可以想辦法,譬如說『海外青年回台灣』,讓年輕朋友回來台灣、不用遠離家鄉,也許還有機會谷底翻身。」

▼(圖/東森新聞)

另外,黃益中也呼籲韓國瑜「請假就好、不要辭職」,免得遭到雙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佳新認為,韓國瑜請假拚選戰,在地方上就能帶動不一樣的氣氛,以他自身經歷感受,「韓在中部基層很穩,但民調做出來竟然只有25%。」黃益中則說:「25%真的太低,很多人都不表態才會這麼低 因為覺得表態是件丟臉的事。」

【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訂閱+開小鈴鐺,直播不錯過→http://bit.ly/2Heg265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