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國慶喊話:守衛主權!吳敦義聽這句秒拍手

2019/10/10 10: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蔡英文國慶喊話:守衛主權!吳敦義聽這句秒拍手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發表國慶談話指出,中華民國已經在台灣屹立超過70年,一旦接受「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就沒有生存的空間。身為總統,站出來守衛國家主權,不是挑釁,而是她最基本的責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蔡英文表示,一旦接受「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就沒有生存的空間。(圖/東森新聞)

 

民國108年國慶大會上午在總統府前登場,蔡總統以「堅韌之國 前進世界」為主題發表國慶談話;蔡總統致詞前,特別先感謝出席大會的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呂秀蓮、各政黨主席一起來慶祝國慶。

 

蔡總統提到,去年也是在國慶日,她和大家說台灣正處在變局當中。世界貿易局勢的變動、國際政治情勢的變化,都讓未來充滿挑戰,必須「求穩、應變、進步」,厚植實力、壯大台灣。

 

▼蔡總統以「堅韌之國 前進世界」為主題發表國慶談話。(圖/東森新聞)

 

她說,轉眼又過了一年,世界依然快速變化,甚至更加劇烈。美中貿易戰的持續進行;距離不遠的香港,因為「一國兩制」的失敗,正處於失序邊緣。

 

蔡總統表示,儘管如此,中國大陸依然以「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斷威脅台灣,並採取各種文攻武嚇,強烈挑戰了區域的穩定及和平。

 

「當自由民主受到挑戰,當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受到脅迫,我們就必須站出來捍衛」,蔡總統表示,拒絕「一國兩制」,是2300萬台灣人民不分黨派、不分立場,彼此間最大的共識, 「中華民國不是誰的專利,台灣也不是誰能夠獨佔。『中華民國台灣』6個字,既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這就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吳敦義聽這段話後,隨即拍手回應。

 

她強調,中華民國已經在台灣屹立超過70年,一旦接受「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就沒有生存的空間。身為總統,站出來守衛國家主權,不是挑釁,而是她最基本的責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慶升旗同框!郭台銘比X:不與宋楚瑜合作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