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央卡韓?高港土開總經理怒槓董事長

2019/10/04 15:40 字級:
讀稿

前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八月轉任高雄港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不過,最近卻傳出他和董事長沈妙姿在辦公室大吵一架,沈妙姿否認,還澄清沒卡韓,洪東煒不願受訪,但電話裡非常生氣,就連都發局也在凌晨一點發新聞稿,呼籲董事長沈妙姿要尊重總經理制,由於沈妙姿是前總經理親綠,也被外界解讀這是中央、地方的角力。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洪東煒八月轉任高雄港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林鈺倖:「這裡是土開公司的辦公室,有媒體報導3日土開公司董事長沈妙姿和總經理洪東煒在辦公室大吵一架,不過事發隔一天,雙方都很低調。」


四日一早,董事長沈妙姿在台北出席會議,洪東煒雖然進辦公室卻不受訪,原來兩人為了明年度預算在董事長辦公室爆口角,沈妙姿質疑洪東煒懂不懂,讓洪東煒氣炸,說就事論事,不是講話大聲就贏,還說對方雞蛋裡挑骨頭,就連都發局都發聲明,力挺總經理制,和董事長大吵,洪東煒事後接受電訪相當不開心。


土開總經理洪東煒:「她自以為是,她說什麼都懂,說我什麼都不懂,開玩笑怎麼可以這樣,而且她不尊重同仁,我為了減少跟她衝突就趕快離開。」


土開董事長沈妙姿:「有問洪東煒,意思是說到底懂不懂才剛來這樣,有這樣子嗎有講這一句嗎,沒有這樣子,因為我只是跟同事說,你們都沒有做說明。」


沈妙姿澄清,董事長本來就有監督之責,而沈妙姿原本是土開的總經理年約50歲,約有20年文化行銷相關資歷,而8月轉任總經理的洪東煒64歲,擔任公職超過40年,財稅資歷豐富,擁有土開公司董事席次之一的高雄市都發局在消息傳出後,秀出公司組織制度表,說董事長港務公司派任,總經理市府推派,採的是總經理制,因此沈妙姿在會議上的表達,被質疑凡事都要管,難不成是代替中央卡韓。


▼沈妙姿澄清,董事長有監督之責。(圖/東森新聞)


土開董事長沈妙姿:「那個沒有卡韓的問題,因為公司,全部按照公司法執行。」


土開總經理洪東煒:「她現在已經不是總經理了,而且她還一直在挑骨頭,一直在,有時候三更半夜要同仁提出資料。」


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那麼我們希望說,未來土開公司這個整個經營的制度,還是要回歸到總經理制。」


▼林裕益表示,經營的制度還是要回歸到總經理制。(圖/東森新聞)


沒錯,總經理洪東煒是市府派任,董事長沈妙姿被視為是中央人馬親綠,兩人在土開公司的位階彷彿中央、地方角力,這回會議中互槓,也難怪被外界扯上這是藍綠之間的戰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