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電影院看《返校》 陳其邁:應該很多感觸

2019/09/28 17:27 字級:
讀稿

以白色恐怖為背景的電影《返校》,不少場景在高雄,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下午也將到戲院觀看,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說,他看完應該會有很多感觸,這是值得一看的電影,讓年輕人對歷史有進一步了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上映不久,票房就破億的《返校》,戲情描述戒嚴時期的白色恐怖,話題敏感,但身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韓國瑜,下午也要去看了,引發關注,已經看過的副院長陳其邁這麼看。

 

▼《返校》戲情描述戒嚴時期的白色恐怖。(圖/翻攝自臉書 返校 Detention 電影版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返校》是一個描述當時台灣在白色恐怖,那有很多人受害,那相當好的一部電影,我想這個對於台灣轉型正義來講,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那我們也希望說,不管是過去或者是現在,很多的年輕人,都值得一看。」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返校》是一個相當好的一部電影。(圖/東森新聞)

 

 

陳其邁說,電影會讓民眾了解過去的歷史,不少看過的年輕人感觸良多。

 

民眾:「它這個有提到台灣,一些比較歷史的東西,所以我看了之後,當下就覺得,哦原來以前台灣的東西,會這麼的就是哦好恐怖哦,那時候白色恐怖 ,我就是嚇到。」

 

但電影情節,會不會影響到民眾2020投票意願。

 

記者:「那你看了《返校》之後,你還會投韓國瑜嗎?」

 

民眾:「我本來就沒有打算要投他,因為他是落跑的市長,他事情都沒有做完,為什麼要投給這種不負責任的人。」

 

▼有民眾覺得韓國瑜是落跑的市長,不會投給他。(圖/東森新聞)

 

 

過去國民黨執政,戒嚴時期的白色恐怖,透過電影《返校》,被大螢幕重新詮釋,讓來不及參與的年輕人,了解省思之外,也似乎牽動著2020的選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返校》票房破億謝票 王淨:裸泳你們想看嗎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