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院砸3200億拚利多政策 藍委疑為蔡蘇配

東森新聞 2019/09/23 16:4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民黨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上任後,在選前一年狂灑錢,今年行政院大約砸了3千兩百億預算,拚利多政策,國民黨立委質疑蘇貞昌不斷在選前釋放政策利多,是想要和總統蔡英文搭擋2020大選,為「蔡蘇配」舖路。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蘇貞昌在選前一年狂灑錢,被質疑是想和蔡英文搭擋2020大選。(圖/東森新聞)


2020大選將到,選前政府要讓民眾有感,拋利多不可少,尤其行政院長蘇貞昌1月上任後。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你灑多少?」


行政院長蘇貞昌:「灑1500多億,快1600億。」


蘇貞昌今年上任後,不斷在選前釋放政策利多,2月調漲老農津貼預算543億,4月增設公共幼兒園400億, 北捷環狀線二期也編1400億,5月中央補助高雄捷運黃線高達800億,6月還有給單身和新婚家庭的租屋補貼,7月推2.5億補貼大型車裝視野輔助系統,8月電動機車補助高達11億,機車行轉型也有4.5億,9月國旅秋冬遊更高達36億,再加碼10億推夜市抵用券,蘋果日報報導,行政院預估砸了3200億預算,拚利多政策,國民黨立委更質疑,蘇貞昌其實別有居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共花了3200億預算,拚利多政策。(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我左灑右灑前灑後灑,拜託小英讓我選副總統,灑錢為什麼,就是你想要跟蔡英文搭配競選正副總統。」


行政院長蘇貞昌:「評估錯誤,你看錯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我看錯了?我現在看蔡賴配不可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在這邊有報告過了,不會癢啦,別講了。」

 

▼蘇貞昌否認為「蔡蘇配」鋪路。(圖/東森新聞)


蘇貞昌否認心想著蔡蘇配,還反問賴士葆哪一個政策灑錢灑的不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你認為我哪一個灑得不好?你反對你直接講,我告訴他們。」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你的高鐵南移就灑得不好啊。」


行政院長蘇貞昌:「那我回去告訴屏東人。」

 

而對民眾來說,藍綠互批亂灑錢,也成了每年選舉前的必演戲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