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想含淚投韓!藍青年挺郭:黨內與民意有落差

2019/09/12 17:24 字級:
讀稿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退出中國國民黨,藍營喊團結卻走向互打,是國民黨改革之路不可預測、卻必然發生的狀況嗎?曾任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現任永齡基金會顧問的林家興,今(12)日在東森網路政論節目《政治神邏輯》中,代表郭陣營傳達「黨員結構與主流民意有落差」,是國民黨必須要去思考的。

 

郭台銘宣布退黨,林家興也坦言終於不必有包袱、講出真心話,直說:「這兩個月以來,國民黨內只有一個候選人,但大家憂心忡忡。」他表示,接觸到的黨內同志不是不挺制度、也挺韓市長,但卻都是「含淚相挺」。

 

▼(圖/東森新聞)

 

身為國民黨員的林家興,也不樂見藍營分裂,但一路受到栽培的他特別感慨:「OpenKMT、草協、五六七等青年改革次團,在國民黨內外幫藍軍、幫中華民國做事,但局勢為什麼會變這樣子?是國民黨要去思考的!」他提到,有人認為初選民調母體樣本失真,也有人認為推出了「贏了初選、輸了大選」的候選人,並以政治學的「雙層賽局」說明:「黨員結構跟台灣主流民意有落差,反而在大選無法勝出,現在也看到韓蔡民調有時會拉開!」

 

▼(圖/東森新聞)

 

另外,他也批評黨內同仁對待郭台銘方式,表示:「今天郭先生參與國民黨兩、三個月,中常委表面上講一套、私底下做一套,當年來找他是用什麼嘴臉?今天退黨這群人又是什麼嘴臉?」藍營分裂也讓改革氛圍漸漸浮出檯面。但代表韓陣營的鄭世維則強調,天底下沒有非誰不可,人民投票出來的最公平,他指出:「朱立倫也是我的老長官,但民主結果如何,就要服從,這是機制!」兩人言詞交鋒,刀光劍影,也讓人嗅出一場鬩牆大戰即將開打的火藥味!

【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訂閱+開小鈴鐺,直播不錯過→http://bit.ly/2Heg265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