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退黨將懲處!國民黨:別以為拿你沒辦法

2019/09/12 16: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郭退黨將懲處!國民黨:別以為拿你沒辦法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2)天正式宣布退出國民黨,更狠批國民黨是「迂腐政黨」,而國民黨對此結果也回應「深表遺憾」,並將依違反黨紀對郭祭出懲處,不過有不少國民黨員相當憤怒,問郭:「請問國民黨哪一點對不起你?」而黨紀會主委魏平政更沉重表示:「不是你退黨,我們就對你沒辦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郭台銘幕僚蔡沁瑜,於今天上午轉達郭台銘的想法,不僅痛批國民黨31位連署大老,「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更直言國民黨「還有很多百年世襲的中常委在把持這個政黨,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郭台銘表示,這和他當初待在國民黨的初衷明顯背道而馳,雖然決定退黨前也掙扎過,不過現在決定了,也不會眷戀國民黨。

 

▼郭台銘手寫退黨信。(圖/東森新聞)

 

雖然郭台銘對外宣布將退黨,不過他並未完成國民黨退黨手續,國民黨對此結果表示深表遺憾,並會依違反黨紀懲處郭台銘,黨紀會主委魏平政直言:「不是你退黨,我們就拿你沒辦法」,他強調,國民黨是有制度的黨,對於退黨有一定的程序,關於郭台銘的處分,將會送黨內考紀會開會討論,再送到中常會通過。而針對郭台銘指控國民黨「迂腐」、「百年世襲的中常委」,魏平政強調,這些用詞有待商榷,甚至不符事實,還反擊郭台銘那句「人在曹營心在漢」根本是用錯成語。

 

▼國民黨31位大老今早才登報,希望郭台銘可以跟韓國瑜合作。(圖/東森新聞)

 

魏平政表示,對於郭台銘這份聲明內容,會請地方黨部調查了解,再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魏平政認為,郭台銘當時要參加黨內初選時,還曾在國父遺像前承諾,若敗選將會支持勝選人,現在卻不服輸,倘若之後脫黨參選總統也落選,是否又會不認帳?而組發會主委李哲華針對此事,更是氣得質問郭台銘:「國民黨哪一點對不起你?請把退黨理由講清楚!」李哲華說,當初是郭台銘說想為國家提升競爭力,黨中央才破例給郭機會參加初選,對他已經很寬厚,而郭台銘現在卻要脫黨,讓他相當傻眼,「國民黨又不是菜市場,讓你想來就來,說走就走!」

 

▼郭台銘和王金平近期動作頻頻。(圖/東森新聞)

 

至於送給郭台銘的榮譽黨員狀該怎麼辦,李哲華氣呼呼回應:「他可能自己也會退回吧?他難道還有臉繼續收藏那一張榮譽黨員證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則出面表示,目前黨內還在討論是否要取消郭台銘的榮譽黨員證,然而是否是大老的登報聲明造成反效果?程美華回應,連署聲明是榮譽主席連戰辦公室發起的,目的是要凝聚國民黨,希望國民黨同志可以在2020大選團結一心。被問到萬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退黨,黨中央該如何應變?程美華只回:「目前不回答假設性問題」,不過她強調:「所有狀況都在我們的掌握之中」。

 

▼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相當不滿郭。(圖/東森新聞)

 

郭台銘的一番聲明顯然已經引起國民黨許多人不滿,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直言,想對郭台銘唱「你不是男人」,他痛批郭台銘指中常委迂腐守舊,「這就是一個很不公道的批評,你可以直接指出來是哪幾位,否則我們會認為你在講我,這樣對我們並不公平」,至於有人認為郭台銘借錢給國民黨,對黨有恩,曾文培表示,郭台銘曾借錢給國民黨沒錯,不過國民黨很久以前就還他了,「我們中常委是捐了錢,黨中央不會還我們的,所以如果要比誰比較支持中國國民黨,我想我們對中國國民黨的貢獻,是比較大的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我並非沒有掙扎」 郭台銘親筆退黨聲明曝光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