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格外諷刺!郭台銘退黨 蔡英文:為何要初選

2019/09/12 11: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格外諷刺!郭台銘退黨 蔡英文:為何要初選

政壇震撼彈!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上午宣布退出國民黨,其幕僚蔡沁瑜強調,郭台銘該項決定與馬英九沒關係,是自身心境的表達,總統蔡英文對此也做出回應,表示不評論國民黨的家務事,但對於曾為國民黨榮譽黨員的郭台銘,如今卻說國民黨迂腐,蔡英文認為「格外諷刺」,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發新聞稿回應,「感到萬分遺憾與失望」。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圖/東森新聞)

 

針對郭台銘退黨,蔡英文辦公室做出回應,「國民黨的分裂,是中國國民黨的家務事,我們不評論國民黨的家務事。郭先生是國民黨的忠貞榮譽黨員,畢竟過去國民黨候選人競選時,郭先生都是大力讚賞支持背書,如今退出國民黨,而且一個國民黨榮譽黨員說國民黨迂腐,確實也格外諷刺」,另外,她也幫外界提出疑惑,「既然覺得國民黨這麼糟,當初郭先生又為何要參加初選爭取代表國民黨?」

 

至於昔日對手退黨,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發新聞稿,表示對於郭台銘董事長做出這樣的決定,感到萬分的遺憾和失望,並強調,韓國瑜市長身為中國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會用盡洪荒之力,和所有黨內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努力改變台灣的命運,並且推動國民黨的改革和轉型。

 

▼蔡英文回應郭台銘退黨:「格外諷刺」。(圖/東森新聞)


郭台銘幕僚蔡沁瑜表示,郭台銘可以理解大老們的擔憂,「但這名單上的人,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有多少人是這種情況,因此我們更擔憂的事,如果這些30年來同一批人還在為台灣把關,還有很多百年世襲的中常委在把持這個政黨,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這和郭台銘當時返回國民黨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馳,因此郭台銘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

至於總統連署的部分,蔡沁瑜表示,9月17號前會給大家答案,「不管是我們要做什麼樣的決定,一定會讓外界清楚」,至於是否會退回黨證?蔡沁瑜說,之後給各位媒體非常完整的說明跟聲明,然後非常清楚表達我們的立場。

 

郭台銘聲明全文:

「看到這份中國國民黨大老們的聲明,郭先生可以理解他們的擔憂,但這名單上的人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因此我們更擔憂的是如果這些30年來同一批人還在為台灣把關,還有很多百年世襲的中常委在把持這個政黨,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這和郭先生當時返回國民黨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馳;郭先生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即日起,郭台銘先生退出中國國民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拋震撼彈!正式宣布退出國民黨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