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最後一名!2019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出爐

中央社 2019/09/10 20:4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韓國瑜最後一名!2019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出爐

天下雜誌今天發布「2019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對於公布的調查成績,各地方首長都表示,民調可以作為政策方向的參考,將對不足的項目補強。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天下雜誌今天發布「2019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奪冠,六都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長盧秀燕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分別為倒數前3名。

 

▼天下雜誌今天發布「2019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由屏東縣長潘孟安奪冠。(圖/翻攝自臉書

 

獲得第4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當市長要專注,要一步一腳印,市政是累積的,他感謝市民的支持與市府團隊的努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拿到第7名,他表示,相信所有民眾都期待市長努力認真的做事,民調高跟低,都用平常心來面對,務實的面對所有挑戰。

 

台南市長黃偉哲排名第14,台南市政府表示,市長黃偉哲上任未滿一年,許多建設與計畫都在逐步推動中,這次評比所凸顯的不足之處,市政府會盡全力改善。

 

獲得第2名的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感謝鄉親的支持與肯定,縣府團隊會繼續努力服務鄉親,有不足的地方縣府也會改進,將全力打造馬祖成為幸福城市。

 

新上任就獲得排名第3的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上任後每天專心在縣政,只跟自己比賽,政策、福利、縣政執行都應該符合鄉親需求,期許不斷往前走。

 

台東縣長饒慶鈴獲第5名,她表示,拿到新任首長中第2名,對她來說是鼓勵也是激勵,將思考各項政策,並強調利用「開放、整合、創新」三應用程式讓台東升級。

 

新竹市長林智堅在此次排行從去年第8名進步到第6名。他表示,每次媒體民調都為市府施政重要參考,他會與各業務單位一同檢討各項指標,深入了解待加強部分。

 

獲得第8名的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客觀資源不如六都,但是嘉義市有決心,以最有溫度的戰鬥團隊,結合民間力量一起,繼續為嘉義市的未來打拚。

 

調查第9名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說,相較其他縣市而言,基隆市的資源比較有限,「在大家都在進步的時候,我們能夠維持在前段班的表現實屬不易」。

 

▼第9名的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基隆市的資源比較有限,能夠維持在前段班的表現實屬不易。(圖/東森新聞)

 

獲得第10名的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所有的民調好或壞都會作為施政的參考,在許多客觀環境及資源上相對不足,然而縣府並不以此自限,希望盡速提升嘉義的各項基礎建設。

 

排名第11的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每個排名的細項裡,才是真正反映鄉親對哪個施政區塊是滿意或不滿意,更重要的是找出鄉親不滿意的區塊,努力去改善這一塊。

 

南投縣長林明溱此次排名第12,南投縣政府說明,這次成績出現明顯落差,應該和重大新聞事件及當前政治氛圍相關,縣府團隊會繼續努力,爭取民眾支持。

 

雲林縣長張麗善排名第13,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長周柏吟表示,雖然雲林縣各項資源相對有限,財政也較為拮据,相較於去年首長施政滿意度大幅進步4名,將持續努力推動各項縣政發展。

 

澎湖縣長賴峰偉排名第15名,總體競爭力第9。他指出,成績有持續進步,獲得縣民的肯定,未來在縣政推動上,要更加努力,符合民意需求。

 

新竹縣長楊文科獲第16名,他表示,媒體民調是縣府施政的重要參考依據,評比好的地方,將虛心接受,若要加強的部分,也會積極改進。

 

排名第17的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她上任以來,成功推動免費營養午餐,媽祖文化節也辦得相當成功,更積極推動交通建設。縣府會繼續腳踏實地,努力認真做事。

 

苗栗縣長徐耀昌排名第18,苗栗縣政府計畫處表示,這項調查進行期間,縣長的棄土案官司尚未宣判,加上縣境內發生石虎路殺案件以及財政狀況不佳,縣府團隊將持續致力資源效益極大化。

 

彰化縣長王惠美的施政滿意度在22個縣市中,排名第19,也是6都以外排名最後的縣市。王惠美對此僅透過彰化縣政府簡短回應,會更努力,以符合縣民的期待。

 

▼彰化縣長王惠美,排名第19,也是6都以外排名最後的縣市。(圖/翻攝自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黑韓群曝光!轟韓國瑜3錯誤:爛泥扶不上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