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20三腳督成定局?傳913宣布退黨 郭辦發聲明

2019/09/09 15: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2020三腳督成定局?傳913宣布退黨 郭辦發聲明

2020總統大選三腳督局面確定成形?據了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歷經一個多月的反覆思考後,預計在9月13日正式宣布退出國民黨,在中秋節連假後,他也將前往中選會登記,以獨立參選人身分問鼎總統大選。即便國民黨黨內對於郭台銘脫黨參選早有心理準備,但這一連串的行動,無疑是對國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這一戰,投下一顆震撼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郭台銘在初選落敗後,偕同妻小出國散心,不過人在國外心繫國內的他,隨著財經界的勸進聲浪不斷,外加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頻頻向他喊話,郭台銘憂心2020若讓蔡英文連任成功,兩岸關係將持續惡化,在缺乏溝通情況下陷入死胡同,國民黨也極有可能遭清算。

 

▼郭台銘預計在9月13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指出,郭台銘拿到榮譽黨證時,原以為有機會對國民黨讓釜底抽薪,但他在初選時向黨提出的建言,黨中央竟一項都未採納,許多中常委們的思維仍停留在2、30年前黨國體制的舊思維,心有餘而力不足的他對於吳敦義對黨的領導感到相當痛心。


然而,國民黨高層在初選結果出爐後,便主動聯繫郭台銘,得知他參選決心堅定,原本黨章就不允許非國民黨提名的黨員參選公職,但中常會在8月28日又通過「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黨員行為規範」,黨中央刻意「多此一舉」,顯示黨內高層也做好切割準備,要將對韓國瑜的選情衝擊降到最低。

 

▼郭台銘若獨立參選投入2020,郭柯可望結盟。(圖/東森新聞)


讓郭台銘念茲在茲的是中華民國歷史定位,堅定要投身2020總統大選的他,決定以榮譽黨員的身分退黨,將在9月13日發表正式聲明,內容含括他自4月17日宣布參選後,棄商從政的心路歷程。郭台銘也強調,那顆想徹底改變國民黨的目標仍存在,未來若有機會,將以不同的身分改變國民黨。


在商場歷練超過40年的郭台銘,讓郭台銘確定參選的最大誘因,並非單憑外界勸進聲,郭陣營在這段期間,有節奏的釋出消息,成功維持媒體曝光率和熱度,也透過精算如擊敗蔡、韓。根據科學分析,若在三腳督(蔡、韓、郭柯)的情況下,郭柯結盟的支持度在33%至27%,總統蔡英文約31%至26%,韓國瑜的支持度則落在28%至24%之間,三陣營差距相近、分庭抗禮,而未表態的選民仍高達15%以上,仍有很大變數。不僅如此,郭台銘除了能夠吸收知識藍、經濟藍和淺藍選票外,軍警人士也是一大票倉。倘若郭台銘不出來,原先支持他的12%將流向蔡英文,僅8%轉至韓國瑜,更有利於民進黨連任。

 

▼郭辦發言人蔡沁瑜強調,9月17日前將給出最終答覆。(圖/東森新聞)


再者,郭台銘的出線可吸引「不滿蔡英文」和「討厭韓國瑜」的族群,近期郭柯結盟聲浪雖降,但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後也將再度引發輿論關注。若民眾黨也能推出不錯的立委人選,將增加中間選民投票的意願,對郭台銘是無疑是利大於弊。至於外界關心的副手人選,外界猜測郭陣營擬找社福體系出身的學者,將由郭台銘本人親自徵詢。而郭陣營早在8月底時就委託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製作連署APP,讓民眾能以手機填寫,增加連署效率,加上原先就在幫郭連署的老虎軍團,也將在22縣市熱點設置連署站,充分顯示郭陣營已全面備戰。


針對發表退黨聲明與何時宣布參選,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郭辦發言人蔡沁瑜表示,現在外傳的腳本相當多,「我這裡至少有十幾二十個!」。蔡沁瑜也強調,「我們了解很多熱情朋友,認同我們理念的夥伴,對我們的期待,事實上,也沒剩幾天的時間,請大家讓我們好好想想」,9月17日前一定會給各界答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郭陣營早有準備! 郭粉:總團已下連署指示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