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個營就能戰鬥!國軍首個聯合兵種營成立

中央社 2019/09/06 08: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一個營就能戰鬥!國軍首個聯合兵種營成立

國軍首支「聯合兵種營」今天上午在陸軍裝甲586旅正式成立,軍方人士表示,從今天起展開為期1年的編裝測試,未來將納編M1A2T戰車、雲豹八輪甲車、海空軍聯絡官等,預計在明年漢光演習進行兵棋推演及實兵演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上午主持陸軍裝甲586旅「聯合兵種營」編成典禮,並代表總統蔡英文及國防部長嚴德發肯定與嘉勉單位的編成,期許官兵持續精實訓練,打造戰力堅強的國防勁旅。

 

沈一鳴指出,面對大陸與日俱增威脅,國防部完成「聯合兵種營」組織調整,提升指管、目獲及地空整體作戰能力,具備「早期監偵目標、集中火力打擊、快速機動應援、獨力遂行作戰」的能力,以確保作戰任務達成。

 

軍方人士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各個軍種、兵種過去均各自進行演練及訓練,為了達成「一個營就能出去戰鬥」的目標,今天起在586旅中的3個營進行為期1年編裝測試,預計明年漢光演習進行兵棋推演及實兵演練。

 

軍方人士指出,聯合兵種營初步規劃包含步兵、裝甲兵、海空軍及陸航等各不同單位聯絡官,以及UAV無人機操作手、刺針飛彈、狙擊組等不同專長的官兵,還有軍備局自行研製的系列雲豹八輪甲車,預計在編裝測試1年後檢視成效再做調整;若符合成效,對美採購M1A2T戰車將投入聯兵營。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國防部發言人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