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拋重啟核四 侯友宜: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嗎?

2019/08/22 15:15 字級:
讀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出核四有條件重啟。核四所在地新北市的市長侯友宜說,這是一個假議題,因為有一半的燃料棒已經運到美國了,侯友宜也隔空發問,說核廢料問題,你有能力處理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遭到侯友宜質疑,是否有能力處理核四議題。(圖/東森新聞)


記者:「有國民黨壓力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會,不會,不會。」


核四要不要重啟,侯友宜跟同黨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不同調。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核子事故,在沒有來之前,你們有能力防嗎,來的時候 有沒有能力救,非常困難,非常困難,侯友宜一生不講謊話,我一生講實話,就是非常困難,沒有核安,沒有核電,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你怎麼讓環境永續生存呢。」


▼侯友宜表示,他是就事論事,因為處理核四議題非常困難。(圖/東森新聞)


點出安全疑慮,侯友宜強調,是就事論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民進黨執政把核四停工了又復建了,接續國民黨接手又把它封存了,浪費了民脂民膏,還有一個核廢料,你有能力處理嗎,如果大家這些都沒有做到,談這些議題,那就是一個假議題。」


會說是假議題主要是因為,核四燃料棒有一半已經運到美國,真要重啟核四,經濟部估算至少得花七年以上。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一任總統是四年的時間,兩任總統八年的時間,可能花八年的時間,核四重啟到它發電都做不到,用口號沒有辦法解決具體的問題。」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核四重啟可能八年都做不到。(圖/東森新聞)


中央政府砲轟,自家人也不挺,能源政策,韓國瑜得拿出完整論述才能說服選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