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隔空開戰!韓國瑜堆1人高公文…PK蘇貞昌

2019/08/19 15: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隔空開戰!韓國瑜堆1人高公文…PK蘇貞昌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稱自己每天至少批10份公文,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應,「自己批的公文常常要分好幾批抱進來,堆起來比人還高」,讓政壇掀起「批公文大賽!」然而,兩人的公文風波仍未結束,韓國瑜19日中午突然在臉書上直播,堆出他跟人一樣高的公文,喊話要跟蘇PK,再度掀起關注。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蘇貞昌日前曾批韓國瑜,指自己批的公文常常要分好幾批抱進來,堆起來都比一個人高,重點是工作也不只有批公文,身為人民託付責任的公務員,很認分的堅守崗位,不敢怠忽,因為人民希望首長能福國利民好好做事。

 

然而,韓國瑜19日中午開直播的時候,把跟自己一樣高的公文堆出來,說要跟蘇貞昌PK一下,並說要相信文官體制,一定要分層負責,事實上一個城市首長是一個希望的化身,不管任何政策規劃,而自己也有一群優秀的事務官跟政務官來配合自己,這也是高雄市政府分工一個最重要的精神,而高雄市有3個副市長,都是當過部長級的,每個副市長責任感強、經驗豐富、苦民所苦。

 

▼韓國瑜開直播公布公文數量。(圖/翻攝自韓國瑜粉絲專頁

 

韓國瑜提到,過去這段時間,可以感受到新市府團隊非常認真,整個高雄市欣欣向榮、蓬勃發展,海內外所有華人眼睛都看著高雄、對高雄產生好奇、關注高雄新聞、想來高雄看看,因為高雄城市的宣傳得到很大發展,這都是市府正政工作一環。

 

韓國瑜指出,「批的公文越多就代表越認真?但換句話說一個人的健康,補品吃得多代表身體越健康,最好吃個十全大補,補到紅光滿面,真的是如此嗎?」他進一步提到,「首長公文批得多、批得少,未必跟行政效率畫上等號,效率和效果完全不是同一個概念,可是因為很多人搞迷糊,就像一百公尺短跑比賽,跑第一但0分,原因就是因他跑錯方向,效率低、效果最差!覺得國人要去思考對於政府的觀感、態度和評價,所以特別堆這麼多公文,要跟蘇跟院長PK。」

 

▼韓國瑜臉書貼文寫下,「勵志當全台灣最認真的市長」。(圖/東森新聞)

 

而韓國瑜的這堆公文當中,也包含了市民朋友寫信給韓國瑜,他說,很多地方會批閱後,轉交給相關部分處理,這也是所謂的「蒐集民意」的一環,不是只有議員在議會質詢,這都是市府的工作,且要解決的問題是多元性的,不該偏狹定義在什麼點上,才是認真。

 

(封面圖/翻攝自韓國瑜粉絲專頁

 

【往下看更多】
不是鄰居?與李佳芬十指緊扣 理事長:第一次見面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韓國瑜 蘇貞昌 公文 PK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