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準備拆郭王?學者分析:藍營已做減少傷害準備

2019/08/13 11:24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還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排除會面,這也讓藍營整合幾乎是難上加難,國民黨是不是得做出無法整合郭王的作戰規畫呢?近期主席吳敦義多次出手,不但強調不能把韓國瑜當外人,還說絕對不會陣前換將,就連學者都分析,藍營已經開始做減少傷害的準備。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柯文哲、郭台銘與王金平,三人將不排除會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林彥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從歐洲回來後,似乎和柯文哲市長搭上線,兩人頻頻有聯繫的訊息,但相較之下,在國民黨部分卻是毫無連繫。」


記者:「是否連繫不上郭董?」

 

前總統馬英九:「是。」


接不上就是接不上線,國民黨的整合陷瓶頸聲聲呼喚外,也可能無法再拖下去,主席吳敦義近期開始接連有動作,先透過臉書釋出國民黨中常會關門會議內容。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能把韓當外人。」


中常委:「全力配合,一定要完全配合他(韓)。」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向黨內強調,不可把韓國瑜當外人。(圖/東森新聞)


周偉航:「減少脫黨傷害,力挺韓國瑜以外,接著還對外闢謠絕不會陣前換將,而就在陳宏昌酸吃喝玩樂事件上,黨中央更是發揮超高效率,事件當天就告知可能懲處,甚至還透過國民黨LINE帳號直接散發給黨員徹查訊息。」


輔大哲學系助教周偉航:「現在是希望在切割或脫黨過程中,盡量漸少傷害而已。」


整合郭王機率越來越渺茫,黨中央的確得考慮盡快凝聚氣勢,對抗其他壓力,即便2020作戰守則,也得有無郭王這本,但現在還是不能提,國民黨心中都做好相關準備。

 

▼國民黨整合陷入瓶頸,黨中央得開始凝聚向心力。(圖/東森新聞)

 

輔大哲學系助教周偉航:「但我要強調的是,在真正撕破臉之前,國民黨人他們習慣通常還是盡量保持一個笑臉,保持一個善意,所以這可能會讓一般支持者,有一些誤判,以為雙方整合還有機會。」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國民黨應該是要全力爭取整合到最後一刻,所以我想有人說,要做(無郭王)這樣準備,我覺得言之過早。」

 

過去總統大選,國民黨不是沒有分裂過,如今危機再起,相較檯面上,柯郭王傳來傳去的各套劇本,國民黨這本唯一只能靠凝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