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柯文哲確定組「台灣民眾黨」八月六日創黨大會

2019/07/31 19: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獨家!柯文哲確定組「台灣民眾黨」八月六日創黨大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要組黨了,這個新政黨,就叫做台灣民眾黨,日前由市府顧問蔡壁如前往內政部登記完成,最新消息是將在八月六號舉行創黨大會。台灣民眾黨是台灣民主先蔣渭水曾經成立的第一個台灣人政黨,柯文哲一直都很尊敬蔣渭水,將這個新政黨命名為台灣民眾黨,應該是向蔣渭水致敬。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母親稱兒子一直準備選總統,對此,柯文哲今天說,準備是國民的義務,參選是權利,而台灣民意變動太快,從綠營說客一下叫他選、一下叫他不選就可得知。他也表示,西元2000年後的總統都做不好,很大理由是沒有訓練,「我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定做得不錯,他訓練7年了,整個狀況都很了解,幾乎是無縫接軌可以接上去」。柯文哲說,如他已夠聰明、夠用功,仍要花2年時間才能搞清狀況,若找一個毫無關聯的人,搞清楚時第一任已做完,偏偏國家重要職務在目前選舉制度下,會出現一個完全沒經驗的人,「真可怕」。

 

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還說,到目前為止,台灣的選舉不是正常國家該有的現象,若可以,要盡量想辦法讓它正常。被問及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角逐2020,他則組柯家軍直搗國會,會不會是一個好的策略時,柯文哲說,第三勢力在立法院有多大空間必須思考,但更應思考的是,台灣若有正常的兩黨政治,就不會有問題,「不正常的國家如何導正,好問題,回去想想看」。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了!館長爆事業危機 沉痛宣布嚴重決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