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菸品走私案 特勤中心交出團購20人名單

2019/07/29 20: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菸品走私案 特勤中心交出團購20人名單

檢調偵辦菸品走私案,今天提訊在押的國安局人員張恒嘉,釐清過去出訪採購菸品細節,訊後還押台北看守所。北檢也發函國安局,調閱人事調派、編制等與本案相關資料。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專案小組下午再與總統府侍衛室及特勤中心等單位協調,要求提供訂購香菸的名單,特勤中心共交出20人名單,台北地檢署另找尋合適地點,親自以證人身分訊問20人;

 

檢調偵辦私菸案,22日與海關在桃園機場查獲196箱共9800條走私菸品及多項證物,並約談國安局人員吳宗憲、張恒嘉、押車官、司機等10人。檢察官複訊後聲押吳、張獲准,其餘8人交保。專案小組24日約談華航空品處小組長黃川禎,釐清菸品訂購細節,檢察官訊後諭令黃男新台幣20萬元交保。專案人員25日大舉搜索華航空品處、公關室、華膳空廚辦公室、保稅倉庫等地,扣得數十箱報表、清單。

 

檢調週六、日過濾被告供詞、查扣卷證,並召開多次專案會議後,規劃自本週起擴大約談相關人員。另外,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空品部副總邱彰信日前被告發瀆職等罪,專案小組也不排除約談3人說明。專案小組辦案方向,除了鎖定此次菸品採購是否涉及不法,並向前追溯過去總統出訪時菸品採購過程。由於部分出訪距今已有段時間,是否能查到不法,仍有待過濾查扣的證據。專案小組的辦案原則為「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