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走私菸品案 黃國昌:5部貨車是總統府的

中央社 2019/07/24 15:0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走私菸品案 黃國昌:5部貨車是總統府的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說,國安局跟他說,5部到桃園機場載走私菸品的貨車是總統府的,經過查證發現國安局沒騙他;至於是誰簽准派車單,總統府以公文回覆,因偵查不公開,無法回答。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府下午2時將召開記者會,公布新任國安局長人事,並說明特勤案內部調查進度。

 

總統蔡英文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11日出發,但檢調單位接獲密報指稱,有國安人員將利用總統專機出訪回程,國賓禮遇貨物海關免驗的機會,私運大量香菸入境,檢調單位立即布線,掌握情資並追查,2名國安人員遭羈押禁見。

 

黃國昌上午受訪時表示,前兩天問國安局那5部貨車是誰派的,國安局說不知道,只說車是總統府的,後來他查證,「國安局沒有騙我,那5部貨車是總統府的」。

 

黃國昌說,後來他發文去總統府問,那5部貨車現在在哪、是誰簽准派車單派出去載私菸,目前得到公文回覆是拒絕提供,又推給「偵查不公開」,因檢調偵辦中所以無法回答。他說,行政單位屢屢濫用「偵查不公開」為由,拒絕提供資料給立法部門,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針對華航的責任,黃國昌說,華膳空廚違反關稅法的授權辦法,關務署什麼時候要開罰,若依關稅法罰則,因為是很久以前訂的,「聽起來很荒謬」,只處新台幣6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完全沒有嚇阻效果,但該罰還是要罰。

 

黃國昌說,華膳空廚已證實欠缺自主管理能力,關務署應廢止華膳空廚自主管理許可,未來由海關按照一般規定處理。

 

他說,華航依照菸酒管理法,銷售5條以上菸品要有菸酒許可業執照,華航明知沒有執照,為何還銷售給這些人,這國家制度不能因為華航擺爛,就把規範棄之如敝屣,國庫署應說清楚。

 

黃國昌表示,華航的刑事責任部分,外界關注是不是只有這次,而最確切、直接的證據就是華航的電磁紀錄,連總統蔡英文也下令要徹查到底,檢方還不採取作為保全證據,「請問是在等什麼?」是調查局不願作為,還是台北地檢署要調查局緩一緩。

 

黃國昌指出,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究責沒上限,但人民要的是行動不是口號,有媒體用來路不明的資料,把過去買菸的數量登出來,請問交通部掌握數量沒有。他公開呼籲林佳龍把數據攤在陽光下,交通部也應組成行政專案調查小組對華航進行行政調查,要求華航公開所有資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爆國安局走私菸近萬條 疑8百條上專機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