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遲遲未交檢討報告 林佳龍震怒派王國材進駐華航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 2019/07/24 13:31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 字級:
讀稿
遲遲未交檢討報告 林佳龍震怒派王國材進駐華航

國安人員非法購買大量菸品案,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華航展開行政調查,但華航遲未對外說明。據了解因華航遲遲未交檢討報告,林佳龍今天下午將派次長王國材進駐華航,了解全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調查局獲報,有國安局人員將利用總統專機出訪回程,國賓禮遇貨物海關免驗的機會,私運大量香菸入境。調查局與海關組成聯合查緝小組,22日中午在總統專機落地前,發現有5輛接機貨車陸續裝載走私菸品,並跟隨總統車隊由國賓通道離開機坪。

 

聯合查緝小組並在22日下午於國賓通道攔截相關車輛5部,並直接押至台北關私貨倉庫。財政部關務署表示,國安局人員總計走私高達196箱共9千8百條菸品。

 

▼國安局人員總計走私高達196箱共9千8百條菸品。(圖/東森新聞)

 

林佳龍昨天要求華航展開行政調查,並表示初步掌握這是多年來陋習,並重申絕不護短、究責無上限,證據、責任到哪,人事檢討就到哪裡。

林佳龍指出,除配合檢調偵辦,也要啟動行政調查。這兩天交通部對此事相當主動、積極,並要求華航在最短時間內提出檢討報告到交通部,但到目前還沒有收到。他已責成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在今天前往華航具體督導,要求在第一時間公開檢驗。
 

林佳龍表示,這種隨總統專機大量採購菸品的情況已非常多年,不論是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或現在都有。因媒體已掌握相關的數字資訊,這些數字都是社會關注;希望華航秉持公開、透明的態度,在不影響司法偵辦的範圍內,應主動調查釐清,並對社會有所說明。
 

他說,究責是建立在事實的基礎上,證據到哪裡,責任就到哪裡。除司法檢調的偵辦,內部的行政調查也應具體釐清,並對外說明。
 

知情人士今天也透露,由於此案已近2天,華航卻遲遲未交檢討報告給交通部,讓林佳龍震怒,下午將派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進駐華航,直接了解全案,給國人交待。

 

▼林佳龍將派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進駐華航。(圖/翻攝自 中央社)

 

知情人士指出,王國材的身分除了是次長之外,更是華航最大股東「航發會」現任董事長,有權前往了解。

 

(封面圖/翻攝自 臉書林佳龍/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集體犯案?走私牟利?吳宗憲不抽菸疑頂罪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