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初選落敗當副手?朱立倫:沒有這種想法

中央社 2019/07/21 23:1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初選落敗當副手?朱立倫:沒有這種想法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晚接受專訪被問到是否可能成為副手時表示,「完全沒有這樣的想法」,他會基於道義和友情全力為立委輔選,並非是為爭取什麼職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朱立倫今天晚上接受「沈春華Live Show」專訪,這是他初選落敗後首度的公開活動;談及落敗的心情,朱立倫說,第一時間是感到輕鬆,接下來才是失落的感覺,畢竟他努力這麼久,民眾為什麼不支持他。

 

朱立倫說,他不肯調整自己改走麻辣路線,不願隨波逐流,堅持理想、做自己,就得坦然面對這樣的結果。

 

主持人問說,是否可能當副手,朱立倫說,「完全沒有這樣的想法」,主持人追問,是否不會考慮,朱立倫重申,沒有這樣的想法,他現在就是要快樂做自己。

 

至於怎樣的副手條件能為韓國瑜加分,朱立倫強調,怎麼加分是韓國瑜自己要想,但他認為,副手還好,關鍵重點是怎樣團結。

 

朱立倫說,「國民黨的基因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最缺團結這件事」,最喜歡背後插刀,選完還不過癮,繼續打,真的不必,應有民主風度。

 

至於外界關注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否會脫黨參選,朱立倫說,他相信不會,但若郭台銘真的脫黨參選,國民黨就打包了,藍營將會分裂,民進黨將會好整以暇打選戰。

 

外傳他為立委輔選是要搶當國會龍頭,朱立倫批評說,國民黨文化真的很糟糕、惡質,只要聽到一點消息就損同志,說他搶什麼職位,真的不必再消費他、污衊他,基於道義和友情,2020立委輔選他一定幫忙。

 

朱立倫又說,當他聽到這樣的傳言當然會氣,「但這就是國民黨,國民黨垮到今天也不是沒有道理」,總不能因為被說為政治目的輔選就生氣不輔選了,反而讓敵人高興。

 

主持人提到,國民黨近年來流失中間、年輕選票,朱立倫認為,主要是因為黨內世代交替慢、對進步議題太保守、對社會脈動反應慢所致。

 

至於兩岸論述要如何說服中間選民,朱立倫說,台灣最重要的價值就是民主,在香港反送中事件這個議題上,違反民主人權就應該反對,「才不管北京高不高興」,堅持基本價值很重要。

 

朱立倫說,中華民國是國民黨所創建,最愛、最保護中華民國的就是國民黨,任何要傷害中華民國的作為國民黨都應反對,包括親中賣台或台獨,韓國瑜身為總統候選人,也必須要提出相關論述。

 

談到兩次參選總統之路都不順,朱立倫說,4年前那一場必死的局,他從來沒有覺得會贏,連找副手,幾乎都找不到,大家都跟他說,當不分區立委可以、但不要是副手;他也爆料,當時也找了主持人沈春華被拒絕。

 

至於近日是否還有跟韓國瑜聯繫,朱立倫說,沒有,相信韓國瑜有很多人要拜會,也已經親自來拜訪過他了,他這段時間也有自己要處理的事。

 

有關未來下一步,朱立倫說,接下來會啟動感恩之旅,拜會各地的組織及幫助他的人。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勝出 朱立倫:願當藍軍最強黏著劑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