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農路清淤照曝光!韓國瑜:這是我們的良心

2019/07/19 07: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神農路清淤照曝光!韓國瑜:這是我們的良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颱風丹娜絲來臨前喊出目標零損害,往年經常淹水的神農路成了檢視關鍵,市府在颱風還沒來之前加強清淤,韓國瑜18日在臉書曝光清淤的成果照片,最高淤積竟高達1.5公尺高,所幸清疏後已獲得改善,而韓國瑜也強調,市府之所以致力於清疏工作,「原因無他,因為,這是我們的良心。」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高雄神農路下水道淤積嚴重。(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受丹娜絲影響,全台近日大雨不斷,高雄市水利局為了改善神農路逢雨必淹的情況,在雨勢來前就加強清淤,採取上、中、下游三箭齊發,上游智慧人工分流將2/3水量分流出去,減少神農路流水量,中游加強清淤,下游清出水口配置抽水機組,希望治標也治本。

 

▼韓國瑜視察神農路清疏工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17日下午新增行程,到位於鳥松區的神農路視察下水道清淤工程,並於18日晚間在臉書上貼出視察心得,他指出,「下水道是一座城市的良心」,要改善每逢下雨就東沖西決的狀況,除了要有良好的排水系統、抽水站、滯洪池等整合治水概念相互搭配外,最根本的還是要靠下水道的清疏來改善並加速排水,所以,清疏工作若是沒有落實,其他治水措施也無法發揮應有作用。

 

▼水利局努力清淤。(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提到,光是17日一整天,工程人員在神農路就清出大約167噸的淤泥,並發現最高淤積高達1.5公尺高,而總長約370公尺長的神農路下水道已經完成清淤250公尺,水利局預估在天候狀況許可下,再1至2星期神農路即可清淤完畢,他期望神農路以及其他已完成清淤的區域在清疏工作完成後,溝渠溢流狀況獲得改善,能夠不再陸路成渠、逢雨必淹。

 

▼韓國瑜貼出圖表強調任內清淤成果。(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表示,許多人質疑高雄市府清疏工作不夠明確,但從圖表上來看,這半年多來,高雄市府的下水道清疏長度已經超過過去幾年的每一年,而水利局後續仍將持續清疏,預計今年底清疏長度將達39公里、重量3.8萬頓,無論長度或重量都會比過去3年全部加起來還多,所投入經費卻是低於過去花費的總金額,他強調:「我們這麼認真、努力、紮實地做清疏工作,原因無他,因為,這是我們的良心。」

 

(封面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往下看更多】
神農路易淹水路段!韓國瑜分流治水盼治本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