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119名市政顧問 李慕白、黃俊雄在列

2019/07/18 19:54 字級:
讀稿
韓119名市政顧問 李慕白、黃俊雄在列

高雄市「市政顧問」這個職位,因為網羅年輕的李明璇還有被外界質疑是酒店業者的鄭東元,引發各界關注,東森新聞追蹤發現,韓國瑜的市政顧問一共有119人,包括了李慕白、黃俊雄都在其中,但是這職位是沒薪水的 ,只有一張聘書和公函,至於有給職的稱為「顧問」,高雄市政府目前有6人,像是市長辦公室主任邱源寶和副主任胡美音都在其內,是編制內的公務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打開這封公文函,和同時寄來掛在牆上的市政顧問聘書,鄭東元的心情受寵若驚。

 

▼鄭東元收到市政顧問聘書時,心情受寵若驚。(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市政顧問鄭東元 :「真的是有受寵若驚的感覺,那個時候是希望,我繼續留下為地方服務,然後因為要給一個頭銜,以利行走地方。」

 

鄭東元的來頭不小,妻子夏昭立是高捷監察人,夫妻倆跟韓市長關係不錯,鄭東元曾是招待會所的負責人,競選市議員和立委初選接連失利,但深耕地方,被聘為市政顧問,不過 ,外界質疑酒店業者也可以當市政顧問,連帶對市政顧問這個頭銜充滿好奇,但要當市政顧問得先有人推薦,市長同意後,人事室發公函,研考會寄出聘書,才會成為市政顧問。

 

▼鄭東元的來頭不小,夫妻倆跟韓市長關係不錯。(圖/東森新聞)

 

高市研考會副主委朱瑞成:「市政顧問的聘請,第一個學者專家,第二個社會賢達。」

 

▼若要當市政顧問還是有流程要跑的。(圖/東森新聞)

 

沒錯,檢視名單,其中這李慕白,可不是臥虎藏龍的主角,他其實是個生意人,還有黃俊雄,也並非布袋戲大師,另外日前涉違建的國城總裁洪平森,還有治水顧問李鴻源,全都是沒支薪的市政顧問,但之前市政顧問引發酬庸爭議,李明璇一笑置之,因為有領薪水的顧問另有其人。

 

高雄市顧問胡美音(2019.06):「黃文財先生寄來的信,內容是比較特別的,他稱呼我叫美音姐。」

 

擔任市長辦公室副主任的胡美音,就是6名顧問之一,都是編制內的公務員,12職等薪水8至9萬,和邱源寶等人,都是機要任命,還有前秘書長趟建喬和前工務局長蔡長展也是顧問,只不過 ,顧問和市政顧問都有顧問兩個字,也難怪外界搞混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