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揚言制裁軍售台美企 美國前副國務卿回應了

2019/07/13 10:25 字級:
讀稿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在蔡總統過境紐約第二天一起吃早餐,阿米塔吉對記者表示,蔡總統這次過境紐約,受到歷來最大的禮遇,另外他也表示中國揚言制裁對台軍售的美企,一向都是雷聲大雨點小,趕快來看我們特派員王一如在紐約的報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蔡英文過境紐約第二天,與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一起吃早餐。(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紐約的第二天上午,與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早餐會,會後被問到關於中國大陸宣布將制裁參與對台軍售的美國企業一事,阿米塔吉表示,中國老是雷聲大雨點小。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中國這麼說已經行之有年了,我記得幾年前我還在美國政府單位的時候,中國就曾經揚言要制裁美國一家對台軍售的企業,說要讓他們在中國做不了生意,他們說是說了,但是後來不了了之,中國就是雷聲大雨點小。」


而對於這次蔡英文總統過境紐約的規格,阿米塔奇認為是歷來過境美國的中華民國總統中最好的禮遇。

 

記者王一如:「和之前過境美國的歷任總統比,蔡英文總統這次受到的禮遇有比較好嗎?」

 

▼阿米塔奇表示,蔡英文過境紐約的規格是中華民國總統歷來最好的待遇。(圖/東森新聞)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是的,我認為是的,像是在她過境美國之前,美國就先通過了對台軍售以及台灣對美出口額度上升,美國現在對台灣總統的態度比以往多了更多的尊敬,包括對總統的領導能力以及對台灣人民。」

 

而被問到2020台灣總統大選他會支持誰,阿米塔吉拐彎抹角地暗示是支持蔡英文總統。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我注意到最近的一項民調,在過去四年以來,第一次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台灣民眾比例升高了,我想從這裡就可以知道我支持誰,我就不多說了。」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拐彎抹角地暗示,自己支持蔡英文總統。(圖/東森新聞)

 

美國特派員王一如:「還是卸任的美國官員最敢講,阿米塔吉左批中國,右捧小英,讓蔡總統這次的過境紐約,可以說是風風光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