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槓台電!盧秀燕:儲備電量還有剩

東森新聞 2019/07/09 14:3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市府槓上台電,市長盧秀燕甚至直指台電,儲備的發電量不僅不缺,還有剩,加上近夏季用電高峰,台中市根本沒有發生什麼缺電問題。間接打臉台電減少燃媒機組的「缺電說法」。盧秀燕也向經濟部喊話,若電廠要除役,中火也要納入考量。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台電槓上台中市政府,原來目前中火一年使用生煤量,達到1600萬公噸,如果減到1104萬公噸,說是發電量將大減121億度,只是現在夏天用電量最強,台中市根本沒發生,停電或電量不足的情況,台電又表示,全國電力因此受衝擊。台中市長盧秀燕聽得很生氣。


▼台中市府槓上台電,市長盧秀燕甚至直指台電,儲備的發電量不僅不缺,還有剩(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因為這個事情關係到,我們中部地區尤其台中市,市民的呼吸權跟健康權,所以我們還會繼續奮鬥,我們會堅持下去。」

 

盧秀燕強打空污,競選期間還說,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現在空氣是否改變,問市民最清楚。

 

台中市民:「打噴涕的次數,比較少一點,我們會過敏,好像有比較好一點。」

 

盧秀燕說,中部民眾長期犧牲健康不公平,至於台電認為市府主張,中火老舊燃煤機組退場,對全國電力只計算新增部分,沒考量退場部分。環保局表示,除了新增機組,也計算除役後淨增加量,並非台電所稱「只算增加、沒算退場。」

 

台中市長盧秀燕:「供其它地區的電廠,要能夠除役,這兩天經濟部有談到,那我們是希望,如果要除役的話,我們中火有十部機組,也一定要部分除役。」
 

盧秀燕進一步,以台電堅持的「備用」說法分析,今年起台電預估備用容量率均超過15%,影響備用容量率只有約4%,換算下來,台電供電不僅充足還有剩。

 

台中市長盧秀燕:「要除役的話我們希望,中火也要能夠公平的,被考慮進去。」

 

台中市府表示,為了有效改善空汙,台電即早規劃因應,確實環境保護責任,台電、市府隔空開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