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城致詞維持一家親? 柯賣關子:繼續看下去

2019/07/03 20:47 字級:
讀稿
雙城致詞維持一家親? 柯賣關子:繼續看下去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4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前往上海,由於過去曾脫口說出「床頭吵床尾和」引發軒然大波,這次啟程受訪特別全程「照稿念」,不過外界還是關注論壇致詞時,是否是否和過去的「五個互相」、「兩岸一家親」基調相同?對此柯文哲大賣關子,表示繼續看下去,顯然不想要在雙城論壇登場前,就被貼上標籤。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她說你這衣服是有燙過的,我很少穿有燙的衣服,不要穿布鞋,很想跟她翻臉,後來想想算了。」

 

喝杯茶、喘口氣,柯文哲一到對岸掀家醜,讓上海的副市長宗明、台辦主任李文輝前,露出笑容,接下來更釋出善意。


陸方官員:「你們要去台北被百般刁難。」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不知道怎麼辦,不是很健康,我也不曉得怎麼辦。」

 

罵台灣政府給上海市府聽,柯文哲的起手式,從場官員表情看起來沒問題,陸方更安排參觀全中國最大的智慧無人碼頭,洋山港,柯陸互動友善,這一切可能經過好好盤算。


▼柯文哲過去曾因說錯話,引發軒然大波,這次受訪全程照稿念。(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上海雙城論壇,我想的是台灣整體利益,以及人民最大福祉。」

 

出發前拿著稿子,一字一句的念,除了要讓中方聽了不反彈,還要盡可能不讓台灣社會反感。

 

記者:「聲明稿針對WHA人權的部分特別做表態?」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也沒有什麼特別表態,我覺得蠻正常的,不會按照聲明念,因為有時候稿子太長背不起來。」


找個理由應付敏感題,但外界也好奇,同樣的論調,是否會出現在雙城論壇上。


東森新聞記者劉家耀:「在出訪前提到五個互相,明天(4日)致詞的時候會是這樣的立場,還是會增加兩岸一家親論述?」


▼外界關注柯文哲論壇致詞時,是否和過去的「五個互相」、「兩岸一家親」基調相同?(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天的事明天在煩惱,後天的事後天在煩惱,不然你今天晚上要回去了嗎,所以繼續看下去就好。」


東森新聞記者劉家耀:「可是你的稿子應該擬好了,明天致詞的時候?」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會啦,我們通常最後一秒都可以改,緊張什麼,明天還在,又不是今天晚上跑回去。」

 

東森新聞記者劉家耀:「雙城論壇7月4日登場,在這之前柯文哲受訪都小心翼翼,看似就怕被提前貼上標籤。」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赴上海前遭陸委會警告 中央將出手?柯P:隨時都在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