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推資訊開放害個資外洩?張善政專業打臉綠委

2019/07/03 17:34 字級:
讀稿

銓敘部59萬筆公務員個資驚傳外洩,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炮轟這是國民黨執政期間的重大資安事件,更直指與時任行政院科技政委張善政力推資訊開放、政府雲計畫有關,要求加以調查。對此,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3)日在《政治神邏輯》中回擊:「考試院管公務人員銓敘,我在行政院底下當政務委員,答案出來了嗎?」更點出此事不只跨越扁、馬執政時期、也跨院會,藍綠都不應急著卸責,而要研究如何亡羊補牢,把國家的資安漏洞補起來!

 

▼(圖/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在臉書寫下,根據資安官員清查,外洩個資來自銓敘部的一部電腦主機,經資料比對,發現2004年即被植入木馬程式,遭洩露的個資為2012年6月初流出,外洩時間為馬英九執政2012年6月,當時的行政院科技政務委員是張善政,強力推動資訊開放、政府雲計畫,是否相關,仍待調查,而該系統已於2015年3月下線更新。

 

▼(圖/東森新聞)

 

張善政先釐清銓敘部隸屬於考試院、而他當時是「行政院政務委員」,強調他並非撇清責任,而是要把權責釐清楚。張善政表示:「被植入木馬是2004年,資料洩漏出去是2012年6月,所以從藍綠執政來講,都不能逃避責任!」張善政說,政府資安從阿扁執政時期就疏於防護、讓木馬潛伏了整整8年時間,到了2012年6月、馬英九任內,資料遭到竊取傳送出去。整整8年時間,都沒有查出這個木馬,張善政說:「真的是天方夜譚!」

 

▼(圖/東森新聞)

 

張善政指出,第一,我國政府大約是從2008、2009年才開始重視資安,2004年被植入木馬,也不能只怪陳水扁政府,因為當時沒有能力防範;第二,即便後來開始重視資安,90%的重點跟注意力都在行政院;第三,2004年被植入木馬的電腦設備、到2012年還在使用,直到2015年才下線!張善政反問:「有電腦用11年的嗎?政府的設備就是這樣,需要汰換、需要更新。」

 

▼(圖/東森新聞)

 

張善政懷疑當時沒有資安廠商去替這批電腦做掃描維護,「因為銓敘部在資安戰略範圍裡是在非常邊緣的部分,沒有人會想到說銓敘部手上有非常重要的資料,也就是現在漏出去的(人事資料)。」他認為現在責怪之前的藍綠執政都沒用,最重要的是趕快研究如何亡羊補牢,他也建議現任閣揆蘇貞昌不應再口水,而要把考試院院長、銓敘部部長找來,加以釐清資安管理工作,才不會重蹈覆轍。

 

【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訂閱+開小鈴鐺,直播不錯過→http://bit.ly/2Heg265 
 

 

 

【往下看更多】
從韓流現象狂批!張亞中砲擊國民黨沒主張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張善政 王定宇 資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