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曝登革熱防治費7/1才申請 怒嗆:誰在卡高雄?

2019/07/02 10: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他曝登革熱防治費7/1才申請 怒嗆:誰在卡高雄?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日痛批「中央漠不關心高雄登革熱」,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出面澄清,登革熱防治經費早在6月19日就已核准經費,但高雄市府卻遲遲未來領款。對此,立委王定宇曝光公文,透露高市府 7 月 1 日才申請經費,並衛福部6月24日已函復高雄市府,先行撥款2660萬元,究竟是「誰在卡高雄的防疫經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6月30日在新竹舉辦造勢活動時,提及登革熱防疫的相關問題,指責中央漠視高雄請求支援經費5300萬憾事。(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6月30日在新竹舉辦造勢活動時,提及登革熱防疫的相關問題。他反映自己北上行政院,向中央請求支援經費5300萬,卻屢遭嘲諷的過程。並進一步指責,中央去年派疾管署到印尼、越南等地協助防治登革熱疫情,卻對高雄民眾陷於登革熱災情的痛苦視若無睹,感到相當心寒。

 

對此,蘇貞昌1日表示,為遏止高雄的登革熱疫情擴張,已協調疾管署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從5月29日到6月30日,支援900多人,輔助高雄進行防疫、病媒蚊監測工作,並吩咐國軍隨時待命。

 

另外,疾管局早在 6 月 24 日就發函回應高雄市政府,並撥款 2660 萬元,請高雄市出具領據、盡速請款,辦理登革熱防治,但衛福部直到7月1日中午才收到請款的電子公文。

 

▼立委王定宇在臉書曝光電子公文,反嗆高雄市府晚提交經費申請書。(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在臉書曝光原始版的電子公文,怒嗆韓國瑜斥責中央「不關心高雄登革熱」,遭中央打臉一事。他說蘇貞昌 7 月 1 日才表示「經費早就核准,高雄至今未請領」後,高雄市政府才匆忙寄出「 7/1 發文的電子公文」前來請款,砲轟「卡高雄的防疫經費就是...不務正業光出嘴的韓國瑜市府團隊」。

有網友質疑王定宇po出的公文是催款單,而不是請款單,但其實早在6月28日,疾管署就有發布新聞稿表示,6月19日已全數核定,並在6月24日函復高雄市政府,請其儘速用以辦理各項登革熱疫情控制工作。

▼(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酸中央登革熱搞一國兩制 蘇貞昌回應了!
狀況頻傳!蘇貞昌砲轟韓國瑜:不該做的亂做
韓批前朝防疫經驗沒傳承 黃捷:「最沒擔當市長」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台股狂殺774點 羅智先:全球需求脆弱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