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爆公費犒賞親信…出國舒壓!北農全買單

鏡週刊 2019/06/26 13:16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韓國瑜爆公費犒賞親信…出國舒壓!北農全買單

韓不只巧立名目濫發獎金,檢方據北農提供的資料發現,除了先前已曝光的2016年7月出國自肥案,北農以慰勞董監事為名,舉辦石垣島5日遊,入住當地Club Med渡假村,韓親筆批示動用公費幫妻子李佳芬支付團費的公文也曝光,由於總經理不具備董監事身分,韓此舉涉自肥也遭北檢列入罪證。

 

而更離譜的是,韓在總經理任內,還可勾選特定員工,以公費犒賞他們出國,根據北農提供給檢方的資料,除了每年編列公費招待董監事出國外,還有至少十餘次以「悠遊舒壓」的名義送員工出國旅遊,每個梯次的名額不一,有時只有零星幾人,有時多達24人,旅遊地點遍及日本、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團費都在30,000元以內,但全額由北農公司買單,「這也是韓收買人心的另一手法。」

 

北檢直搗第一果菜市場辦公室,偵辦2年的韓國瑜背信案又有新進展。

 

北農人士透露,過去公司會以參訪姐妹市場的名義,以公費出資獎勵拍賣員出國,這項不成文的福利已行之有年,並沒有引起太多爭議,主要是拍賣員長期工作日夜顛倒,是北農獲利付出最受肯定的基層員工。北農有近600名員工,韓在4年多的任期內就聘用164人進入公司,獲勾選出國「舒壓」的名單,不乏是靠韓裙帶關係拉進北農的員工,也早已讓慰勞旅遊的福利變質。

 

「北農獎金及福利制度過去缺乏監督,放任經營階層各行其事。」北市府市場處官員直言,在市府2017年訂出全年獎金額度不得超過4.4個月的總額前,根本沒人在管,獎金怎麼發都是總經理說了算,本來應該歸公的盈餘,未經審計程序落入私人口袋,形同政府變相失血,跟北農的這筆爛帳該怎麼算?在2017年吳音寧北農風波煙消雲散後,恐怕只有等檢方來釐清。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立場


延伸閱讀
【韓總北農爛帳4】戳破「賣菜郎神話」 北農盈餘創紀錄真相曝光
【韓總北農爛帳2】吳音寧250萬算什麼 韓國瑜1年領逾400萬

 

【往下看更多】
周刊爆李佳芬花北農公款遊日 韓國瑜:冷飯熱炒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