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國昌爆氣質詢 大法官被提名人楊惠欽「挨轟」

東森新聞 2019/06/25 14: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立法院臨時會本周將表決,四位大法官被提名案,國民黨團已經放話要反對到底,而今天上午的質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就針對過去的舊案判決質詢,被提名人楊惠欽,黃國昌不斷爆氣詢問,讓備詢的楊惠欽,一度說不出話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麻煩有請楊被提名人。」

 

黃國昌抬高頭,準備爆氣質詢。

 

立委黃國昌 vs.大法官被提名人楊惠欽:「一個法官在他承審的刑事案件當中,可以跟刑事被告私下會面嗎?,這種事情是承審的法官,要去處理的事情嗎?,是嗎?應該嗎?當時合議的時候,我不太記得了喔,你不太記得你投贊成票,還是反對票是嗎?應該是同意啦。」


▼立委黃國昌爆氣質詢( 圖/東森新聞)

 

大法官提名人楊惠欽,面對黃國昌的舊案質詢回答謹慎,這可讓學法律的黃國昌更生氣。

 

立委黃國昌 vs.大法官被提名人楊惠欽:「60幾歲的原住民,結果那個檢察官當庭跟她講,妳60幾歲了,不要在那邊跟我假清純,你是在找死喔,這個判決妳贊不贊成,妳投贊成還是反對票?對不起喔,這個案子我就沒有很深刻印象。」

 

質詢台上黃國昌語氣激動,而楊惠欽看起來就是狀況外,立法院臨時會本周將要表決,由蔡總統提名的四位大法官人事案,但國民黨團仍然不滿,包括像是謝銘洋等人,過去曾經挺綠嗆馬,質疑政黨色彩濃厚,有違大法官的公正性。

 

▼質詢台上黃國昌語氣激動,而楊惠欽看起來似乎狀況外(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那很遺憾他們(藍委),還抱著過去那個反服貿的時候,有被提名的言論,那其實反服貿的社會反彈,就跟最近香港反送中差不多。」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鄭運鵬想像太豐富了,另外謝銘洋講說,他沒有把馬英九教好,我要問他,他有把蔡英文教好嗎?他有把陳水扁教好嗎?」

 

反擊綠營的護航,國民黨團也將在本周大法官提名表決時,放話投下反對票,但民進黨團老神在在,要以人數優勢順利闖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