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控蔡政府金援反送中10億 警查IP來源竟是他

2019/06/20 14: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控蔡政府金援反送中10億 警查IP來源竟是他

一名李姓網友在網路PO文,指控蔡政府支援香港反送中10億元,但高雄市登革熱卻一毛錢都不補助,文章一出立刻遭人轉發留言。總統府回應,這是天大的假消息,發言人室報案後,警方調查發現是假消息,這個發文者跟過去指控陳其邁跟陳菊承攬百億工程的人,疑似是同一人,IP位置都來自新加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李姓網友指控蔡政府支援香港反送中10億元,但高雄市登革熱卻一毛錢都不補助。(圖/東森新聞)

 

香港反送中引起全球關注,台灣人也紛紛隔海聲援,竟然在網路上出現這篇訊息。

 

這篇自稱李杰的男子,用了黑底白字,Po文說,蔡政府支援香港暴力遊行10億,而高雄登革熱防治卻是0元,甚至貼文寫下,有錢給別人花,沒錢救自己人,這是甚麼樣的政府,最後還強調,蔡政府被爆,10億元支援香港反送中遊行,遭到中國大陸嚴厲警告,貼文一共得到600多個讚,100多人留言分享,但原來這篇文章根本是假的,當時,警方接到總統府發言人室報案,立刻來清查,發現不僅是假消息外,還找到了相關連結。

 

▼貼文一共得到600多個讚,100多人留言分享,但這篇文章根本是假的。(圖/東森新聞)

 

刑事警察局偵九大隊副大隊長鄢志豪:「(先前發文者)我們研判是同一個人,因為我們在圖片,還有一些他使用的習慣特徵,我們發現同一個人的機會很大。」

 

先前,陳其邁跟陳菊也遭受到假消息攻擊,指控團隊承攬高雄300億工程,事後一查,這名李榮貴是個反綠人士,帳號來自新加坡,根本是個假帳號,而這次發文的李杰跟李榮貴,不僅大頭貼照相同,甚至連IP位置都來自同個地方。

 

▼陳其邁跟陳菊也遭受到假消息攻擊,指控團隊承攬高雄300億工程。(圖/東森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完全沒有這樣的事,這是天大的假消息,初步了解,同樣的帳號,他曾經也用假訊息,去干預去年九合一大選。」

 

現在,臉書也在6月19號開始,啟動第三方事實查證,以後發文不實也會被自動刪除,就是希望能夠遏止假消息亂煽動,畢竟,臉書是公開平台,消息流竄快又多,民眾可得張大眼睛,別被假消息蒙蔽了雙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