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自比雍正 柯文哲對蔡英文喊「皇上」惹議

2019/06/16 09:54 字級:
讀稿

蔡總統通過黨內初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14號)說「恭喜皇上,賀喜皇上」這番言論引來議論,有名嘴批他,只敢說蔡英文不敢說習近平,對此,柯P昨天表示習近平在北京當皇帝,不干他的事,而其實柯P向來喜歡用帝王之類的用語,他不僅曾自比雍正,還曾開玩笑地說自己是真命天子。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社子島反區段徵收居民肉身擋車,柯P因此困在路旁足足15分鐘。(圖/東森新聞)

 

社子島反區段徵收居民:「市長請下車,市長下車。」

 

社子島反區段徵收居民肉身擋車,柯P因此困在路旁足足15分鐘,處理陳抗,他不敢暴衝,但在處理跟綠營的關係上,卻不時出狀況。

 

記者vs.台北市長 柯文哲:「恭喜皇上,賀喜皇上。」

 

柯P稱蔡總統是皇上的說法,馬上被質疑,敢不敢對習近平也這樣說。

 

▼蔡總統通過黨內初選,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恭喜皇上,賀喜皇上」引來議論。(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敢講他是習皇上,習皇帝?)不是,我跟你講,這是這樣啦,我們人在台灣生活,當然比較關心我們周遭的事情,所以有時候我們看到,會有一些批評,至於習近平,他在北京當皇帝,天高皇帝遠,干我什麼事。」

 

其實「皇上」這類的封建時代名詞,柯P向來愛用,也多半是拿來開玩笑,例如他給自己的晨會,就戲稱是雍正皇帝時的軍機處,還掛了模仿雍正的「一堂和氣」假匾額,過去還曾笑稱自己是真命天子。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愚人節已經過了好不好,(可是你那時候講,還滿真心流露的感覺。)哈哈哈。」

 

▼名嘴黃光芹爆料說,其實柯P跟蔡總統已經見過面。(圖/東森新聞)

 

皇上的說法雖然沒有惡意,但聽在綠營支持者耳裡,恐怕很不是滋味,綠、白真的要走向對立嗎?名嘴黃光芹爆料說,其實柯P跟蔡總統已經見過面,只要蔡總統保證柯未來施政順利,柯P就不選2020。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啦,我只有北門那次見過以後,我連做夢都沒有夢到她(蔡總統),怎麼會沒有,(有承諾她不選2020?)我哪有什麼承諾,我跟你講,民進黨…就是太會選舉,她也不會想跟我見面吧。」

 

記者vs.總統蔡英文:「這個都是不確實的傳聞,沒有這樣的事。」

 

雙方目前看不出有2020的合作契機,柯團隊在盤算勝利方程式的同時,綠營也將評估,會不會「三腳督」,反而更有利蔡總統脫穎而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挺韓改挺郭? 柯讚郭台銘:當大老闆有一定水準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