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送中延燒!韓:中華民國地區 沒法接受一國兩制

2019/06/12 21:04 字級:
讀稿

針對反送中,韓國瑜從一開始的打鼓頭昏說不清楚不知道,到今天在記者追問下,第四度做出回應,強調希望香港政府和民眾能理性找到解決方法,他同時強調,「港澳一國兩制,目前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辦法接受」,接著在受訪後更是發出書面聲明,「支持九二共識,反台獨」,不接受一國兩制。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韓國瑜強調,「支持九二共識,反台獨」,不接受一國兩制。(圖/東森新聞)

 

香港反送中,群眾運動持續延燒,挺不挺,韓國瑜一口氣說清楚。


高雄市長韓國瑜:「身為『台灣人』,我已經再三強調,我們希望香港能夠一切非常的平順,非常的祥和,那香港政府跟香港人民應該『理性的對話』,找到一個最終解決的方法,那香港跟澳門的『一國兩制』,目前以中華民國『地區』來說,我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


談起港澳一國兩制,韓國瑜說,中華民國「地區」完全無法接受,但地區這兩個字,被有些人質疑是自我矮化,新聞局長王淺秋則是回應,市長講的就是中華民國。


▼談到港澳一國兩制,韓國瑜表示,中華民國「地區」完全無法接受。(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最近有些人不停的黑韓國瑜等等,我已經再三強調過,我們捍衛(中華民國)決心。」


就在香港罷工罷市罷課表達訴求的同時,觀光局長潘恆旭一早就PO文說,「主秘高美蘭率代表團,出發到香港參加國際旅展」,沒想到接連被罵翻,不只學者管中祥轉PO說,「怎麼會讓人不生氣」,就連立委趙天麟也批評,是在傷口上灑鹽嗎?甚至還附上截圖照片,點出支持機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旅部。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現在還高調的派,政治任命的高美蘭主秘,她曾經被定位為是李佳芬夫人的好朋友,那這樣子所傳達的政治意涵,我認為極不恰當。」


▼韓國瑜所說的「地區」,被網友質疑是自我矮化。(圖/取自潘恆旭臉書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交通部觀光局、台南市政府觀光局也都去了,這三個月前就預定的行程,我個人的看法,基本上,我跟香港的民眾是站在一起的。」


支持反送中,潘恆旭態度堅定,市長韓國瑜則是希望,香港民眾和政府間能找出最適合的解決方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