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進黨支持港民反修法 國台辦批:蓄意詆毀

2019/06/12 17:28 字級:
讀稿

香港反修法引發港民大遊行,民進黨政府表示支持港民抗爭,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跳出來批評一國兩制在香港失敗,不過大陸國台辦今天(12號)回應,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大家有目共睹,但只批民進黨罔顧事實蓄意詆毀,對郭台銘的「失敗說」卻是避而不答。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批評一國兩制在香港失敗。(圖/東森新聞)

 

針對香港反修法激起民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批評一國兩制在香港失敗,大陸國台辦12號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有目共睹,批評民進黨是蓄意詆毀。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一國兩制是解決香港問題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最佳制度,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功,這是不可否認的,一個客觀事實,民進黨當局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蓄意詆毀一國兩制,破壞兩岸關係發展,別有用心也終將失敗。」

 

值得注意記者問的是郭台銘說法,大陸卻是批評民進黨,此外有陸媒再提出,郭台銘質疑大陸介入大選說法,安峰山仍只強調,這是無中生有,反對抹黑。

 

▼大陸國台辦只批民進黨罔顧事實蓄意詆毀。(圖/東森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我們歷來不介入台灣地區選舉,但也堅決反對任何詆毀抹黑大陸和破壞兩岸關係的言行。」

 

30分鐘的記者會,郭台銘的問題占了三個,但大陸回答卻是不瘟不火,從安峰山的說法給出了答案。

 

▼香港有上萬民眾包圍立法會。(圖/東森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對島內選舉期間,一些政治人物的言論,我不作評論,兩岸經貿往來交流合作,是對大家都是互利互惠的事情。」

 

東森北京特派記者楊釗:「針對香港修例問題,大陸方面態度是一致,但是對郭台銘說法,大陸卻選擇低調迴避,可以看出對於台灣複雜選情,大陸目前態度是低調與謹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