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辜寬敏建議蔡英文當「國母」 讓年輕男孩繼承

中央社 2019/06/06 09: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辜寬敏建議蔡英文當「國母」 讓年輕男孩繼承

民進黨總統初選升溫,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等人發動連署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天也說,總統蔡英文盡了很大的努力,可以休息了,由賴清德繼承。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民進黨總統初選10日到14日進行民調,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天表示,6日將邀請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雙方代表,以及民調、程式專家檢驗程式以及抽樣過程,過程都會錄影,確定完全公平,不可能有作弊的情況發生。

 

不過,支持賴清德的獨派團體今天召開「搶救台灣民主選舉」記者會,對初選仍有質疑。台灣社社長張葉森、民報創辦人陳永興疾呼要有可以監督、事後檢驗的辦法,這樣初選進行下去才有意義。

 

此外,李遠哲繼今年初發表公開信後,近日再度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呼籲蔡總統知所進退,支持賴清德參與2020總統大選,維繫民進黨執政。辜寬敏上午出席台師大校慶慶祝大會後受訪時表示,這內容很好,蔡總統已經盡了所能,可以休息了,讓賴清德、年輕的男孩子繼承,蔡總統變成台灣的國母,國家的母親。

 

蔡總統希望人民再繼續給她4年,辜寬敏對此表示他也相信蔡總統可以捍衛台灣主權,但問題是國際壓力很大,蔡總統有無能力把台灣變成正常國家,問題不在蔡總統的思想、熱情,而是能力。

 

至於賴清德能否贏過高雄市長韓國瑜,辜寬敏表示,韓國瑜已經得不到女性選票,如果一半以上的女性選票不理韓,韓怎麼出來競選,所以國民黨不敢提名韓國瑜。

 

辜寬敏也提到了今天在校慶慶祝大會上與另一位來賓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之間的互動,他說,好久以前他跟王金平講,「你是最適當的人,把中國國民黨改名台灣國民黨」,國民黨有很多人才,但如果繼續用中國國民黨,台灣社會不會支持。


▼辜寬敏:蔡總統已盡力 應由賴清德繼承


 

【往下看更多】
獨派挺賴要英退位當國母 蔡英文:我還是當辣台妹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