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基本工資23K漲至30K!勞部開支票:蔡總統連任達標

2019/05/27 16: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基本工資23K漲至30K!勞部開支票:蔡總統連任達標

台灣從基層員工到高階主管,已經陷入全面低薪,許多年輕人剛畢業身上就已經背了有不少經濟壓力,領取低薪扣掉生活開銷,幾乎無法存錢,苦成月光族。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7日)日赴立院答詢時,站在勞動部立場,希望能夠往加薪的方向邁進,希望蔡英文在連任任期內,將基本工資調升至30K!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赴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答詢,立委劉建國問,蔡英文曾說基本工資達3萬元是她的夢想數字,勞動部如何達成?許銘春回應說,希望能在蔡總統任期內,包括她的連任的任期內把它完成。劉建國再追問,2012年基本工資是18780元,到了2018年是22000元,為了這3千多元、走了6年,今年基本工資是23100元,基本工資若要達到3萬元,距離現在還差6900元,勞動部規劃可在多久內達成3萬元?許銘春強調,年限部分很難做出規劃,當然希望能在蔡總統任期內,包括她連任的任期內把它完成;會努力盡速加快腳步。

 

圖/東森新聞

 

另一方面,勞動部日前公告,漁船船員、月薪15萬以上的高薪白領納入責任制,總共將近9萬人受到影響。對此,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痛批:「這是勞動部第一次用這種無一倖免的方式,用一刀切下去,似乎把所有人都涵蓋在這樣的,一個指定範圍以內的作法,我想此例一開後患無窮,顯然就是在勞動法裡面的一個木馬病毒,這個木馬病毒種下了以後,無時無刻隨時隨地,都會變成是侵害勞動人權,尤其是工時休息權這樣的一個工具,依這個事件我們強烈的認為,應該要修法,把勞基法84條之1取消。」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焦糖哥哥真的怒了!忍好久 說重話轟韓國瑜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