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將與台斷交?索羅門議員施壓與陸建交

2019/05/19 18: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將與台斷交?索羅門議員施壓與陸建交

傳出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向台灣要求增加援助款,否則將轉與北京建交,外交部日前才澄清表示,駐索國大使館已發表聲明駁斥此謠言,呼籲媒體切勿錯誤解讀。不過索羅門的新聞頭版今天指出,有兩位國會議員要求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在6個月內和大陸建交,令人擔憂台灣與索羅門的邦交。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中央社

 

澳洲廣播電台駐索羅門群島的記者Evan Wasuka在17日發推特,轉發索羅門媒體報紙頭版,Evan Wasuka指出有兩位最大省份國會議員要求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在6個月內和中國建交。且報紙頭版還以「PM CAUTIONED總理注意」為題。Evan Wasuka還評論「非常有趣的時間點」。我國外交部今日表示,索羅門國會支持與台灣邦交者仍占多數,加上內閣數多黨聯盟,部份國會議員主張與中國建交,仍難形成共識或政策。索羅門當地媒體日前也引述不具名人士報導,索國要求台灣增加對索羅門的援助款,否則將轉與北京建交。

 

圖/中央社

 

外交部日前表示,駐索國大使館已發表聲明嚴正駁斥此一謠言。駐館聲明中強調,政府將與索國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所領導的「民主進步執政聯盟」持續討論合作目標與方向,協助索國政府落實國家發展政策,但索國政府絕無如報導所稱,向台灣提出增加預算援助的要求。外交部表示,秉持「踏實外交、互惠互利」精神,發揮台灣優勢強項,深耕與友邦的雙邊情誼是政府一貫外交政策,任何計畫的推動皆需與友邦政府合作討論,以確保計畫達到福國利民的效益,這是政府一直以來的執行原則,外交部籲請媒體切勿錯誤解讀或過度臆測。

 

圖/Evan Wasuka推特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