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進黨總統初選 蔡、賴同意納入手機民調

2019/05/18 10:39 字級:
讀稿

民進黨總統初選第二次協調會議,有突破性進展,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兩邊陣營都同意舉辦兩場政見會,以一周一場來進行,分別由媒體及公民團體發問;初選民調將「納入手機」,並採取「對比式」,至於對比對象及組合,下次會議討論,手機與市話占比,將根據專業意見再行決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總統初選第二次協調會議,蔡英文派出大將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支持者:「總統好,總統好。」

 

接連幾天下鄉,總統蔡英文跟鄉親搏感情,但藍營智庫民調出爐,小英施政不滿意度高達5成6,願意支持連任比例不到三成。


總統蔡英文:「謝謝啦,除了我們政府團隊努力,也加強對民眾溝通。」


民調當作參考,當前還是要先拚黨內初選,第二次的協調請出大將重量級人士,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


記者:「派你來是授權比較大嗎?」


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蔡代表):「也沒有,總統覺得說,前天(15日)的進展有限。」


立委林俊憲(賴代表):「林錫耀是我們的長官,他以前當秘書長,我當發言人。」


記者:「有嚇到嗎?」


立委林俊憲(賴代表):「不會嚇到,是好朋友。」


▼賴清德則派出立委林俊憲負責協調。(圖/東森新聞)

 

賴陣營冷靜面對,但蔡團隊絕非來聊聊,會議開始前就火藥味濃。


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蔡代表):「民調的部分,賴院長那邊...不曉得怎麼樣的考慮。」


立委林俊憲(賴代表):「到底要不要進行初選,如果要進行初選先談日期嘛。」


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蔡代表):「到底手機要不要納入對比的民調,要找誰來對比。」


立委林俊憲(賴代表):「政見辯論會,民調時間一個一個排好,哪有看不到日期的初選。」


兩邊各有堅持,會議中決定將舉辦兩場政見會,分別由媒體及公民團體提問,另外也確定民調加納入手機,至於比例由專業決定,輸贏的方式確定用對比式民調,至於組合對象,等到下次開會再決定。

 

▼民進黨總統初選,確定納入手機民調比輸贏。(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總統初選民調時間,下次會議(20日)確認,就如同今天通過的婚姻平權法案一樣,有耐心終會等到好結果。」


初選時程還是沒決定,賴團隊連續兩次堅持的都落空,反觀蔡陣營派出大將林錫耀,結果就是不一樣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