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曲棍球案檢察官遭彈劾 遭質疑為段宜康解套

2019/05/15 22:28 字級:
讀稿
曲棍球案檢察官遭彈劾 遭質疑為段宜康解套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014年指控當時的曲棍球協會理事長林滄敏,向體育署詐領補助款,還揚言說法不實就吞曲棍球。當時的承辦檢察官陳隆翔偵辦後,認為林滄敏沒有涉案,卻在14日被監委彈劾,中檢發起連署力挺陳隆翔,槓上監察院,外界也質疑監委的做法,似乎是在幫段宜康解套。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我這麼做我發誓,如果我說的不是事實,這一顆曲棍球就當場吞下。」


▼段宜康指控林滄敏詐領補助款,並發誓若不實則吞曲棍球。(圖/翻攝自YouTube 3號魏明谷)

 

立委段宜康這一番話,被林滄敏提告,儘管官司敗訴,五年後餘波盪漾,檢察官陳隆翔偵辦後,認為林滄敏沒有涉案,但監察院14號,以中檢檢察官陳隆翔偵辦此案,有明顯重大違誤理由,通過彈劾。陳隆翔原本預計27日要到行政院,接受安居專案有功人員表揚,被彈劾心情大受影響,他發出聲明說,自己不曾有任何黨派、政治考量,在偵辦「曲棍球協會案」也是如此,反控監察院已經預設立場。


監察委員高涌誠 :「是用法律的詞彙,在包裝政治性案件,那我必須用一句話回應他,就是說我認為他是用,政治性的語言抹黑,在掩飾他的法律上缺失。」


外界還質疑監察院項莊舞劍,意在替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解套。


▼段宜康此話被林滄敏提告。(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檢察官協會的反彈,其實是沒有去看那個事實,莫視事實檢檢相護,就是彰化地檢署跟這位檢察官,在偵辦這個案子的過程,其實是非常草率的。」


為了力挺自家人,中檢發起全國檢察官捍衛司法尊嚴連署,強調今天不發聲,下一個被彈劾的就是你。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淑媛:「本署深感遺憾,除了在昨夜有發表聲明,譴責監察院侵犯司法獨立的不當作法,同時也響應台中地檢署發起的連署。」


劍青檢改成員林達(北檢檢察官):「他是故意找碴,故意扭曲,就只是為了要逼迫檢察官,重啟偵查,為一些案件來翻案,這是我們不能容忍的。」


▼偵辦檢察官陳隆翔發表書面聲明。(圖/東森新聞)

 

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希望檢察權跟監察權 ,應該要彼此尊重。」


司法監察體系互槓,檢察官連署反制,監察委員出言反諷,段宜康的曲棍球案,還有案外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