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舉無效訴訟輸了!丁守中3聲明:選罷法可廢了

2019/05/10 14: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選舉無效訴訟輸了!丁守中3聲明:選罷法可廢了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去年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他認為選舉「邊開票邊投票」會產生棄保效應,因此提起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方法院經過審理5個月時間,於10日下午14時做出宣判,判決丁守中敗訴,全案仍可上訴。而稍早親自出庭聽判決的丁守中,也做出3點聲明。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丁守中先前就強調,「民主選舉的政府,絕不會容許一邊看開票,一邊投票,台灣去年底九合一選舉不但嚴重違法,也成為各國媒體報導的笑話」、「排隊時也能邊看開票邊投票,國家如何落實民主選舉公平」。而他剛剛聽完判決結果後,也提出以下三點聲明:

 

第一,法院應該是民主法治與公平正義的守護者,台北地院這樣的判決,嚴重扭曲了民主選舉制度的公平。不只傷害了司法公信力,更嚴重傷害了台灣的民主。

 

 

第二,沒有人能否認,在市長選舉中,中選會及市選委會嚴重違法,犯下非常多的錯誤。造成十幾萬人一邊看開票結果,一邊投票,這樣荒謬的選舉還被法院認證是有效,難道説司法糾正選務機關選舉無效的制度已完全崩潰失能?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們選罷法上有關選舉無效的法條都可以廢止了!

 

第三,等收到判決書後,我會和律師團研究下一步,決定是否提起上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是否重選台北市長?丁守中:判決結果全世界都在看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