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跳針回自經區「發大財」 女議員翻白眼後這樣說

2019/05/04 09: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韓國瑜跳針回自經區「發大財」 女議員翻白眼後這樣說

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到議會進行兩岸小組工作專案報告,下午被市議員黃捷問到飽受爭議的自由經濟示範區議題,包含市府具體上想鬆綁哪些項目,但他回應「高雄要發財啊!」、「都是希望往高雄發大財這個目標」。面對此回應,黃捷則是無奈苦笑,翻起白眼,越講越大聲,甚至有些動怒,這段影片也引發瘋傳。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詢問高雄市長韓國瑜,「你想要自經區到底是什麼?因為第一次臨時會施政報告說要建立保稅倉庫,以迅速交貨且零庫存,還要協助台商回流,招攬外資、具競爭力產業入駐,然後在第一次定期大會則是說將海關設於園區內,保稅倉庫讓企業零庫存,能迅速交貨,想問高雄沒有報稅倉庫嗎?所以你要積極爭取嗎?」

 

▼黃捷聽完後氣得當場翻白眼。(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韓國瑜則回應,我們現在需求超過這個,黃議員我們會把白紙黑字很快送給議會參考。這時,黃捷也說,「可不可以請市長就問題回答,不要避重就輕」,後來是副市長葉匡時接著回答,結果都讓她不滿意,認為答案講的太抽象。

 

接著黃捷針對「大陸人民來台可以申請商業居留」一項質詢,要求具體說明馬時期和現行自經區的差異;韓國瑜回應,希望人流、金流、法規、教育醫療都能夠鬆綁。面對黃捷提問,韓國瑜提出反擊,「黃議員這沒有矛盾啊,因為你所關注的焦點一直在大陸地區,當然是高雄要什麼,高雄要發財啊!」黃捷當場大翻白眼,直呼「天啊!市長我們知道都要發財,但具體上你要開放什麼或限制 要現在告訴我啊!不是說高雄要發財就可以呼弄過去。」

 

對於追問自經區實質具體內容,韓接連2次回答目標是要「高雄要發大財啊」、「黃議員總目標是高雄要發財,自貿區只是其中一個途徑」,後來黃又追問「市長你真的懂自經區嗎?你所謂的自經區、自貿區內容是什麼,只是想知道哪些人可以進來、哪些品項、產業等會進到自經區,但現在你一項都回答不出來!」韓則說,當然有概念,「但黃議員,我認為你一直導向馬政府時代的比較,一開始已經先入為主了,所以我不太願意回答您。」

 

 

黃捷則是繼續質疑市府並無回答任何一項問題,最後韓國瑜不再與議員爭論,由副市長葉匡時舉例,先前到矽谷參訪「美國的高科技人」,他們希望在台有安全的生產區域,確保產品絕對資安安全,希望是百分百資安,但台灣法規條件很難做到這點;黃又問「請問這是鬆綁方向嗎?」,葉則回,「希望設立特區,要有生產安全區,讓美國、歐洲等國家相信絕對資安安全...」。

 

這時,黃捷才滿意地道謝「謝謝副市長,這個就很具體,可以請副市長一併送到議會,我們要的就是這麼具體的東西,而不是一直講空話,高雄發大財,這樣子沒有用嘛!」黃捷事後在臉書上痛批,「韓市長對於一個自己這麼積極想推動的東西卻一概不知,未免太隨便、太敷衍、太不負責任了!我要求市長先回去做點功課,想推動自經區前先了解目前自港區的狀況,以及針對自經區推行後可能受影響的產業、勞工及環境進行評估」。

 

這段質詢影片在網路引起瘋傳,也掀起網友論戰,有人認為韓國瑜的回答非常好,但也有人認為「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封面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直播)

 

【往下看更多】
韓公開反對特赦扁!陳致中酸:忙著選總統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