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次議會質詢遭炮轟 韓拋震撼彈:程建騰捥拒職務

2019/05/03 14:43 字級:
讀稿
首次議會質詢遭炮轟 韓拋震撼彈:程建騰捥拒職務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進行市政首次總質詢,綠營議員炮火連連,鎖定土開公司總經理程建騰的人事案。沒想到,韓國瑜語出驚人,說他捥拒職務,連董事都辭了,而質詢一開始,議員還酸韓國瑜說,是在質詢總統候選人。不但追問韓市長要不要帶職參選,連要請多少天假都幫他算好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在接受總質詢時拋震撼彈,表示程建騰捥拒職務(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議員(民)簡煥宗:「薦任6到7等的科員,一下子翻身變為是14職等的副市長,我不曉得程建騰先生有怎樣的學經歷。」

 

韓國瑜首次議會總質詢,土開公司總經理程建騰的人事案成為焦點,因為議員批他在北農薪水4、5萬,未來可能3級跳月薪15萬,沒想到,這時韓國瑜拋出震撼彈。

 

高雄市長 韓國瑜:「本來一個半工半讀,願意力爭上游,一個鄉下沒有背景的孩子,甚至他的爸爸媽媽都受不了,所以他決定拒絕這個職務,他連董事都辭掉。」

 

曾是李佳芬秘書的程建騰,還沒就任就陣亡,連董事一職都辭了,讓炮火連連的議員好意外,韓國瑜再說清楚,還說得物色新人選。

 

記者vs.高雄市長 韓國瑜:「(程建騰他會不會因為這樣辭職,抗壓性不太夠)他辭職是因為他不願意變成政治的鬥爭。」

 

除了人事案,議員也在一開始就酸韓國瑜。

 

高雄市議員(民)簡煥宗:「真的是創下我們地方,自治史以來最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我們竟然在質詢一個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打太極回答2020,不過議員還是繞著2020打轉,甚至還先幫韓市長算好,若從10月開始投入總統大選,至少要請72天假。

 

高雄市議員(民)簡煥宗:「你會不會帶職參選,那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為了投票給你的89萬市民來努力。」

 

高雄市長 韓國瑜:「那這一切,都是等到國民黨中央決定之後再說。」

 

▼高雄市議員炮火連連。(圖/東森新聞)

 

假設性問題,韓國瑜推回給國民黨,就是不說死,但議員邱俊憲也有備而來,要求即問即答,要考考韓國瑜國試。

 

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vs.高雄市長 韓國瑜:「(邱俊憲:市長你知道不知道,1955是什麼電話號碼)1955是我們就是...(邱俊憲:生命線!好...沒關係,那1966呢)......(邱俊憲:社會局長應該要清楚,1966?)......(邱俊憲:我們的長照的關懷專線,好!那1999)我知道,服務專線。」

 

韓國瑜一度答不出來,首場市政總質詢,第一場小考試雖然不太及格,但韓國瑜語出驚人,透露土開公司總經理辭職一案,不但成功轉移媒體焦點,也讓引起紛爭的人事案先止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