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致中3億巨款在瑞士!扁家5弊案擬重審

2019/05/01 08: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陳致中3億巨款在瑞士!扁家5弊案擬重審

圖、文 / 鏡週

 

前總統陳水扁家族擁有的「海角七億」涉洗錢,遭瑞士檢方凍結長達11年之久,本刊掌握,瑞士司法部近日透過司法互助管道密函法務部,對扁案停審致瑞士銀行持續凍結扁家新台幣3億餘元,感到困惑及困擾。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4年多,不僅四處趴趴走、辦募款餐會,還成立臉書粉絲團大談政治,病況明顯轉好,可以為自己辯護的模樣,已成為扁案重啟審判的重要依據。(圖/鏡週刊提供) 

 

法務部在收到瑞士的密函後,勢必透過檢方轉給台灣高等法院;由於阿扁保外就醫4年多四處趴趴走,不但舉辦募款餐會、替陳致中選舉站台,還成立臉書粉絲團開直播評論時事,宛如政治網紅,病況似已痊癒,足可為自己辯護,高院極可能因這紙瑞士密函,在大選前重啟扁案審理,震撼國內政壇。

 

弊案纏身的前總統陳水扁因罹患失智、巴金森氏症、尿失禁,以有生命危險之虞,3年多前被高院認定健康不佳,並將所涉國務機要費、2次金改國泰併世華收賄弊案、洗錢案、侵占總統府機密公文及教唆偽證等5大案全都停審。

 

▼陳致中(左)與妻子黃睿靚(右)在瑞士的帳戶資金被凍結,大部分已匯回台灣,尚有3億元還在凍結中。(圖/鏡週刊提供) 

 

不過,這些年來陳水扁卻到處趴趴走,不但舉辦募款餐會、經營粉絲團「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開直播當網紅,甚至經常評論時事,精準命中綠營會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慘敗,連輸掉6個縣市長席次都準確料中,近來還為了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參選總統與韓互嗆,頭頭是道地分析綠營黨內總統初選,完全看不出是病人的模樣。

 

▼瑞士檢方近日悄悄透過司法互助,主動發出密函給法務部。(圖/鏡週刊提供) 

 

就在各界懷疑陳水扁裝病聲浪四起之際,瑞士檢方近日悄悄透過司法互助,主動發出密函給法務部,詢問有關扁案審理進度,因為扁案停審超過3年,連帶讓扁家洗錢款項遭扣押長達11年,匯回台灣遙遙無期,凍結時間之久,已創下瑞士紀錄,導致司法部門遲遲無法結案,迫使瑞士檢方不得不來函詢問扁案審理進度。

 

▼陳水扁目前仍有5大案處於停審階段。(圖/鏡週刊提供) 


知情人士透露,瑞士檢方來函的目的只有一個,意在了解陳致中及黃睿靚夫妻,當初在瑞士美林銀行日內瓦分行及陳致中名下的威格林銀行等帳戶,被凍結剩下的3億餘元資金、即扁家海外財產是否繼續扣押。

 

更多鏡週刊報導
【扁案重啟審判2】海角7億錢滾錢 扁家海外還有9位數鉅款
【扁案重啟審判3】扁一旦獲特赦 海外鉅款需還扁家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瑞士密函法務部 催辦扁家洗錢帳戶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鋒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陳水扁臉書)

 

 

【往下看更多】
和陳水扁是獄友!賀一航關74天 曝牢裡內幕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