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韓國瑜解套!藍中常委提案「協調式初選」

2019/04/24 16:15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沒辦法參加國民黨現有的總統初選制度,為了要替他解套,國民黨中常委將提案「協調式初選」,也就是黨中央有權決定,直接把韓國瑜納入民調,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現在都還沒定案,應該多給韓市長一點時間,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強調,不該因人設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為韓國瑜解套,將改變參選制度。(圖/東森新聞)

 

廟方人員:「聖筊啦,王院長恭喜啦。」


明明就是無筊,廟方卻給了王金平聖筊,在國民黨也許就沒有這種特殊待遇了。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最主要國民黨是一個堂堂正正的大黨嘛,那應該開大門走大路,不要因人設事,趕快建立一個公平合理的初選制度出來,大家一起遵行。」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我們台灣話有一句話說,『蓋房子動千工,拆房子一陣風』,初選到今天為止,這些所有恩恩怨怨,我都已經沒有任何罣礙跟在意。」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自己初選一定會過關。(圖/東森新聞)


初選怎麼選,國民黨朝向如何為,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解套,目前有兩項提案,一是廢除先前拍板的民調七成,黨員投票三成,改成全民調,對人氣高的韓國瑜來說相對有利,二是朝協調式初選走,也就是由黨中央決定,要把誰納入民調,解決韓國瑜無法主動參選的問題,同時也要求領先者,與其他人的差距要大於5%,如果沒有,就得做第二輪民調,增加提名正當性。


記者:「有辦法接受全民調嗎,就是七三制改成全民調?」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這個都尊重黨中央嘛,我從來沒有輸的這樣一個想法,我從頭到尾都認為,初選我一定順利過關。」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現在因為一切都還沒有定案,多給主席一些空間吧,多給韓市長一些時間,至少這段時間大家應該不會覺得朱立倫是密室吧,也不會覺得朱立倫是權貴吧。」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希望再給韓市長一些時間。(圖/東森新聞)


光是遊戲規則就喬了老半天,等制度拍板,比賽正式開始,恐怕又是另一段紛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