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參選2020 金融時報形容他「台灣的顛覆之王」

2019/04/23 12:26 字級:
讀稿
郭董參選2020 金融時報形容他「台灣的顛覆之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為政界投下震撼彈,英國金融時報也刊出專文分析郭董的為人,稱他是台灣的「顛覆之王」,火爆脾氣和嚴厲領導風格讓人敬畏。也把他和川普拿來比較,說兩人都有強烈的自我意識和使命感,不把主流政治人物放在眼裡,但郭董作為政治人物的信賴感和支持度,還得持續接受考驗。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2018.03.17):「我覺得這個對高雄來講,未來幫助實在是太巨大了。」

 

▼3月中旬韓國瑜和郭台銘在高雄軟體園區難得同框,韓國瑜講得賣力,郭董在旁邊大啃玉米。(圖/東森新聞)

 

3月中旬韓國瑜和郭台銘在高雄軟體園區難得同框,韓國瑜講得賣力,郭董在旁邊大啃玉米,1個月後兩人的身分互動更微妙,英國金融時報,19日特地為半路殺出說要參選的郭董寫了篇特別報導,標題下猛藥給了新封號,稱他是投身政治的台灣顛覆之王,還說擾亂、顛覆正是郭台銘的專長,祖籍山西的他是警察之子,真正靠著白手起家致富,從1974年為黑白電視,機製造塑膠旋鈕起家,努力拓展業務版圖,打造鴻海帝國。

 

▼英國金融時報,19日標題稱郭台銘是投身政治的台灣顛覆之王。(圖/東森新聞)

 

金融時報指出,郭董這種激烈的人格特質,正好是驅使他堅韌並崛起的動力,還引用深圳富士康的主管談話,表示「郭董不怕表現出品味不佳,或不禮貌的舉止,更不怕令人感到不舒服,他只會繼續向前」,火爆脾氣,嚴厲領導風格和不可預測性都讓人敬畏。

 

▼金融時報指出,郭董這種激烈的人格特質,正好是驅使他堅韌並崛起的動力。(圖/東森新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你是代表英國的基金,你覺得我公司不好,請你不要買我的股票。」

 

同樣從商界投身政治,68歲的郭台銘跟川普經常被拿來比較,金融時報報導開頭就寫到,如果郭台銘想仿效川普,那他已經有了好的開始,分析兩人的自我意識都很強、有使命感,蔑視主流政治人物,但在商業手腕方面,對郭台銘評價高得多,畢竟川普破產紀錄不少,而郭董即使毀譽參半,卻是真正建立起商業帝國。

 

▼金融時報更分析,也許台灣民眾能接受經營大企業者有能力管理國家。(圖/東森新聞)


而金融時報更分析,也許台灣民眾能接受經營大企業者有能力管理國家,但郭台銘作為政治人物的支持度還得通過考驗,富士康在大陸的投資以及他與大陸高層的關係,也必須受到外界放大檢視,郭董的商人從政路,會不會走到川普這一步還是有變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