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賴之爭若惡化 名嘴4字爆民進黨2020結局

2019/04/20 12: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蔡賴之爭若惡化 名嘴4字爆民進黨2020結局

民進黨內初選總統提名持續受到各界關注,總統蔡英文19日到宜蘭縣蘇澳參加鄉親座談會,強調「民調蔡英文不會輸,但是如果要民調下去,這個黨就分裂了啦」,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回應,初選是民主機制,有助團結黨內,凝聚已經分散的支持力量。針對此狀況,名嘴蘇進強則認為,蔡賴初選若不能提出讓人民過好生活的願景,只執著於誠信及統獨、仇中的意識型態,不論誰勝出,恐都會重演去年1124九合一選舉的结局,民進黨2020「大勢已去」。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總統蔡英文19日在座談會中強調,初選如果要靠民調下去,這個黨會分裂,不過,賴清德回應,並非要脫黨競選,只要是君子之爭,社會是會支持的。而蔡英文20日出席活動時也再度回應此事,「我是黨員,尊重黨制度,但自己同時也是台灣總統,有總統責任,現在面臨內外挑戰都很大的時刻,不管是民進黨支持者,或是所有人民都希望能夠團結,讓執政團隊把國家往前推進,不要因為內部問題,造成執政上干擾,也希望執政團隊能夠團結一致,把國家帶向更好方向,任何人有自我否定或是切割,或是讓支持者有不安、焦慮作為,我覺得都不應該」。

 

▼蔡英文再喊「團結」。(圖/東森新聞)

 

針對民進黨初選一事,前台聯黨主席、原鄕文化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蘇進強,接受中評社訪問指出 ,等民進黨初選結束,因傷痕已經造成,要快速「英德配」也很難,傷痕要癒合沒有這麼快,就算合作了心結還在,蔡英文與賴清德未來或合作但是表面和實際要合作很難 ,「民進黨初選這樣搞下去很難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出來,民進黨氣勢一定會受到影響」。

 

 

蘇進強還提到,蔡英文與賴清德兩人弄得僵持,未來要搭配可能性很低,就算兩人最後真的搭配,民眾也覺得他們是在演戲,現在民眾都喜歡真性情的人,不見得是百分百都講真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強壓英徳!世新民調:郭台銘僅輸韓0.8%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